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政协委员督办停车难 哈市将建智能立体停车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1:42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张立

  本报19日讯如何更好地解决停车困难、占道停车、乱停乱放等问题?今日,哈尔滨市政协副主席齐燕滨与市政协提案委及部分委员视察了哈市红旗家具城、建设街、博物馆附近的静态停车情况,现场督办哈市政协本年度十大重点提案中“关于解决停车难问题,提倡修建立体停车场,设立轿车停放车架”的建议。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哈市路桥建设迅猛发展,“修路不建停车场”的现象十分突出,导致车位严重不足。目前,哈市区机动车拥有量约为30万辆,停车泊位需求如按1:1计算,至少需要30万个,而现有泊位仅占停车需求的28.48%%。由于目前地下停车场(库)数量较少,大型综合停车楼非常少,也造成了哈市车辆乱停乱放行为较多,道路通行能力降低。

  为缓解现存的静态停车矛盾,哈市已出台了静态停车设施规划、智能立体停车库选址规划、停车库招商项目规划等多项措施。目前,南岗区中心区建设街智能立体停车库项目的规划审批已基本完成,近期就能开工建设。道里区中心区索菲亚广场和原中心广场地下智能停车场也正在实施建设,其余智能立体停车库项目将随周边地区的改造逐步建设。

  对于政协委员们的提案,哈市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后哈市将进一步完善停车政策,提高停车收费标准,出台中心区收费标准高于外围地区、路内临时停车高于路外停车、地面停车高于地下停车并延时递增的政策。通过经济杠杆的作用,调节停车设施供求关系,引导车辆在路外停车场、地下停车场和智能立体停车场停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