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围剿劣质刹车油齐牡佳大四市联动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1:42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芦伟坤

  本报讯“目前,齐齐哈尔市没有一家生产刹车油的企业获得生产许可证。”齐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10月15日开始,齐市质监局对全市汽车刹车油、防冻液集中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查出未获许可生产刹车油企业3家,共封存各种规格不同的刹车油600多瓶(桶)。

  14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播出危险刹车油节目后,齐市质监局稽查支队于15日,对全市71家汽车配件经销商店进行了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4种刹车油为本市企业生产。按照国家规定,未获许可证企业不许生产刹车油。执法人员对这4个生产企业进行了检查,其中有1家企业处于停产状态。齐市水师化工厂一分厂和齐市双箭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刹车油不能提供生产许可证,执法人员抽取2批次刹车油进行登记保存。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只发现齐市莹华汽车配件商店经销了哈尔滨新联邦汽车液品厂生产的不合格刹车油,共进货10桶,现库存1桶。目前,执法人员正在积极调查该产品的流向。

  10月18日12时,执法人员来到位于龙沙区水师路北兴助剂有限公司,该企业生产的华鹤牌刹车油标价30元一瓶,瓶体上未标注生产许可证号,同时企业不能出示生产许可证,执法人员当即将19箱(每箱20瓶)刹车油异地封存。

  齐市泰来县质监局、拜泉县质监局相继查处了不合格刹车油3批次:哈尔滨市新联邦汽车液品厂生产的德国大众合成刹车油19瓶(800g/瓶)、哈尔滨市新联邦汽车液品厂生产的奇克-3合成型刹车油1瓶(800g/瓶)、哈尔滨市新联邦汽车液品厂生产的汽车刹车油刹车王1瓶(800g/瓶)。

  19日10时许,齐市质监局监督处处长邢丽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几天来的专项检查发现了不少问题。在省质监部门登记备案的,全省范围内可生产刹车油的生产企业只有7家,齐市一家也没有,但齐市却有3家企业在生产刹车油。齐市水师化工厂一分厂、齐市双箭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和齐市北兴助剂有限公司3家企业都是无证生产,这些企业生产的刹车油已流向社会。现3家企业已经停止生产,执法人员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邢丽萍说,6家生产防冻液和刹车油的企业中仅有两家生产防冻液的企业能够在产品出厂前做到检测合格后销售,剩余的4家企业在产品出厂前均未检测。这4家企业不仅设备简陋、工艺简单,且根本不具备检测设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