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杭州空巢老人租房养老 经济有结余又能缓解寂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3:29 国际在线

  空巢老人租房养老 租房养老正在从概念变成现实

  空巢老人租房养老

  昨天一大早,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徐老太像往常一样,从附近市场里买水果回来,热情地和其他老人打着招呼,看上去蛮惬意。

  “老太太80多岁了,住到我们这里也很长时间了。”市社会福利中心工作人员说,“老人其实在市中心有一套住房的,子女不在身边,她一个人觉得过得孤单,就把房子出租掉,住到我们这里来了。

  “市中心房子的房租,一个月近2000元,这样一算,除了敬老院1000多元的住宿和护理费用,老人自己还有零花钱,既不用麻烦子女照顾,又能和其他老人做做伴,你看,日子过得乐呵呵的。”

  像徐老太一样,用这种“租房养老”方式入住的,在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已不鲜见。

  “我们这里入住的700多位老人中,有20位老人是像徐老太这样的情况。”市社会福利中心翁主任说。

  “这20位老人中,以独居老人为多,少部分是夫妻俩都住进来的。这些空巢老人,子女不在身边,平常生活比较单调,他们想改变生活环境,让生活充实点,又不愿给子女添麻烦,就把自住的房子租掉,住到敬老院里来。

  “这种情况,是目前老人养老方式的一种新趋向,我觉得,是一种更理性的养老消费。”翁主任说。

  租房养老,杭州其他敬老院也在悄然流行。杭州市第二福利院李咏院长说:“我们这里入住老人184位,初步统计,有20多位老人是把自己的房子出租后,住到敬老院来的。

  “有一对70多岁夫妻,先是大妈住进来,后来大伯身体不好了,干脆把市里面房子租掉,两个人都住进来了。”

  1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