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别针变别墅白领追捧“换客” 以物易物风潮兴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3:35 国际在线

  家里堆放的物品,好久没有再用过,扔了可惜,除了捐助,还有无别的好办法?有些物品,手头急需,又不想花钱买新的,除了向好友借用,有没有其他的渠道获得?以物易物应运而生。美国一个比萨店店员凯尔·麦克唐纳,由于成功演绎了“红别针换别墅”的传奇,更是将“换客”们以物换物的快乐推向了高潮。以物换物,这种最最古老的交易方式,为何会被一群白领所追捧?换客的行囊中该带上哪些“防身用具”?近期,河南一家知名网络论坛推出了“换客时代”栏目,吸引来众多眼球关注。在叫好声中,在质疑声里,换客们从网
络走到生活中,以助人利己的名义开始上路。

  “红别针传奇”引爆换客乐趣

  如果有一枚曲别针,你能把它变成别墅居住权吗?

  一位外国朋友就做到了这一点。他的故事,也成了互联网时代受众多换客追捧的一个传奇和神话。

  这个年轻人名叫凯尔·麦克唐纳,是美国一家比萨店的店员。他在博客上写出自己的梦想:他想拥有一套豪宅,但不是通过现金购买,而是用手中的东西交换。而他提供的仅仅是一枚红色曲别针。

  凯尔的愿望似乎是痴人说梦,但恰恰吸引了一对姐妹,她们主动联络凯尔,用一支鱼形笔换走了那枚曲别针。

  借助互联网的力量,凯尔的梦想被更多的人知道。一位陶器艺术家用他的骷髅饰品换走了凯尔手中的鱼形笔;一位居家男人用微波炉换走了饰品;一位大男孩又用一个发电机换走了微波炉;发电机又被换成了一个有纪念意义的啤酒桶;一位啤酒爱好者用一辆雪地摩托换走了啤酒桶;在媒体的关注下,一家旅行杂志社用一次远程旅游交换凯尔手中的雪地摩托车;得知消息的人又将这次远程旅游用一辆大货车换走;这辆大货车又被一位音乐制作人看中,提出以录制唱片作为交换条件,凯尔获得了一份录音棚的合同书(50小时录音,50小时混音制作)。

  当凯尔手中握着一个录制唱片的合约时,一位梦想当歌星的女孩联系了凯尔,她觉得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她有一栋两层别墅,愿意出让这套别墅一年居住权,来换取录制唱片的机会。

  拿到钥匙的凯尔并没有搬入豪宅,而是将居住权继续放在网上,等待交换。

  “综观凯尔以物易物的过程,那就是交换不以物品的价格为标准,而是由其使用价值决定的。对收藏者来说,一辆雪地摩托不如一个啤酒桶实在。而对于梦想当歌手的女孩子而言,一年别墅居住权换来一次录制唱片的机会更划算。”一名网友这样概括以物易物的萌生土壤。

  1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