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利院老人会哼洋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3:55 新闻晚报

  □记者张勇通讯员华生

  晚报讯学习外语对于老人来说是件极其困难的事情,不过徐汇区第二社会福利院的老人们却乐此不疲。为了迎接世博会,今年初,福利院院长陆美龄专门请来了一批年轻志愿者,帮助老人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几个月过去了,不少老人还学会了英语歌。

  “Thisismyroom,itisclearandcomfortable.”(这是我的房间,干净而且很舒服。)这是福利院76岁的潘阿婆见到记者后的第一句话。今年初,潘阿婆参加了福利院初级英语会话班以来,每堂课都为自己定下指标。老人说,到世博会时自己刚好80岁,要用标准的外语接待外宾。

  今年86岁的陆真仪老人还参加了英语高级会话班,最近还学会了用外语唱歌。为了让记者“眼见为实”,老人立马提上一只花篮,摆好功架,当场用英语演唱了一段“洋歌”。

  大学生志愿者王娟介绍说,她们准备看一下老人的接受程度,然后再编一些比较简易的教材每星期换不同的内容来敬老院给老人们上课。

  福利院院长对记者说,年纪大了,心理健康和精神需求成为福利院老人每天必须的“维生素”。为了防止学外语“热一阵子”,福利院已经组织志愿者为老人开办摄影技巧书画班、歌舞竞技班、手工艺术制作班和聊天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