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服务外包”缺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3:55 新闻晚报

  □记者程贤淑

  晚报讯年内将招生500人,并立志于一年内培训5000人的张江创新学院昨天成立,这标志着首家国家级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基地在张江诞生。

  目前上海已成为我国吸引世界软件外包和业务流程外包的主要承接地,软件出口规
模已占全国的五分之一,尤其浦东新区已成为国家级的高中端服务外包示范区。

  但有关人才瓶颈也已显现,“十一五”期间,上海每年的服务外包人才需求将达到4万人。

  商务部、上海市政府将给予该基地资助,浦东新区政府三年内将给予张江创新学院导向性资助6000万元,并放宽学院培训补贴的户籍限制。对软件外包、金融BPO、微电子、纳米技术、生物医药研发等没有列入培训补贴的项目给予同样的政策支持。

  国家级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基地的总部设在张江服务外包核心示范区,分部可设在上海其他服务外包集聚区。目前,张江创新学院的首批学员已经入学,人手一台笔记本电脑,在印度籍高级培训师的带教下,在公司化的服务外包实训场所内开发IBM大型机软件。

  作为张江高科技园区内部分软件外包企业委托岗前培训的学员,他们两个月后将在花旗软件等企业就业,成为我国自主培训的首批软件外包复合型紧缺人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