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领热衷尝试“奢侈品免费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4:30 新民晚报

  三天两头调换使用不同的名牌化妆品,一两个月做个新发型,周末时常去郊外开最新款的汽车……某外企行政秘书王小姐的做派让人看不懂:收入不高的她何以消费这么多奢侈品?原来,最近在网上兴起一股“奢侈品体验测评热”,她屡屡PK成功,获得体验机会。

  试试去做“小白鼠”

  真有这么好的事,不花钱就能体验最新出炉的各种奢侈品?对!不过,体验者也并非白捡便宜:你得付出时间和精力,还得有敢于做“小白鼠”的勇气。

  去年,在一些白领比较集中的网站上,就已开始有一些零星的奢侈品体验活动,主要是刚在中国市场推出的名牌化妆品,活动赠送一些价值几十元或者上百元的小样给目标消费者使用。许多人试用后,会在美容论坛上“汇报”使用效果,跟其他网友交流心得,无形中对产品的推广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

  报名者越来越多

  今年,很多网站开始与著名企业合作,专门设立这样的论坛——如Onlylady网站的“抢先试用组”、名品导购网的“试用·赠品”、意诺传媒网的“派送”等,每个月至少都有四五次活动。

  每次征集活动如今都能吸引成百上千的报名者,为了增加中选的机会,你不仅要详细填写个人收入、消费习惯,或有针对性地说明个人年龄、肤质、发质、近期是否有购车打算、是否服用保健品等各种问题,有时还得不怕肉麻,写上一段对该品牌的溢美之词,或者表表决心,信誓旦旦地说自己一旦有机会试用,一定会认真上网发布体验报告。

  这不,一位年轻女性前两天就在名品导购网上“晒”了不少照片,秀一秀自己刚刚在两家发型屋分别修剪和挑染出的新发型。这位女网友兴奋地说,自己报名第二天就得到电话通知,可以去两家著名发型屋分别体验剪发和使用欧莱雅染发剂染发的服务。当天上午,她兴冲冲地先去了Ton&Guy美发店,发现原来是一堂教学实习课。最后完成的发型令她非常满意。中午她又赶去衡山路上的一家美发店染发,同样“感觉好极了,把之前自己花钱在其他小店做的发型都比了下去”。

  有人因此出了名

  也有人因为发布的测评报告量大、质高、比较公正而出名了。比如一位署名为尼可的年轻男性,长期坚持在网上发布对各种顶级化妆品的使用心得,受到很多网民关注,也逐渐引起化妆品公司重视。一些公司一出新品,就会急吼吼地送一些给他试用,希望得到他几句美言。后来,连时尚杂志也找上门去,聘他主持美容栏目。本报记者孙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