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大副教授哭穷续:欲复出做电视主持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5:24 新民网
北大副教授哭穷续:欲复出做电视主持人(图)

资料图片:阿忆欲复出做主持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核心提示:北大教授阿忆近日称准备复出做主持。新民网第一时间连线北大人事部,人事部称不知情也不会考虑给他加工资。

  【新民网·独家报道】因担任北大教授而辞去多个栏目主持人职务的阿忆,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自己即将在离开电视近一年之后,再次出任一档电视节目的主持人,具体情况已在洽谈中。

  阿忆称,之所以要“重操旧业”,还是因为一个字:穷!目前仅凭北大教授一职所赚的工资,根本“入不敷出”。

  背景回放:阿忆高调“哭穷” 北大教授月薪只有4786元

  9月15日,阿忆(blog)因在博客上发表的《无脑人,请你给俺指条出路,让俺们都照着去走》中披露自己目前担任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但月薪只有4786元,根本“入不敷出”。阿忆的高调“哭穷”,引起了网友极大的反响。

  北大回应:学校不知情 我们严格按国家标准发工资

  10月20日,新民网第一时间电话连线了北京大学工资与福利办公室主任庄桂芝。对于阿忆准备辞职一事,庄称并不知情。

  阿忆多次在公开场合“哭穷”,抨击北大的薪资制度,引发了人们的热议。北大对此有什么看法呢?庄桂芝轻描淡写地告诉新民网:“这些事儿,我们都不太清楚。其实也不是什么事儿啊!学校和老师基本上没什么反应。”

  当新民网问及如果阿忆真的辞职,北京大学就是否会考虑给其加薪加以挽留时,庄桂芝一口否认:“这是不可能的。我们的工资是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发的,怎么会给他发工资呢?”(新民网 崔菁菁)

  阿忆其人

  本名:周忆军

  院系: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学系

  职称:副教授

  学位:法律硕士

  简历:

  2004-

  北大新闻与传播学院教书先生兼06级硕士生班主任

  北京久和成影视机构总策划兼《翻阅日历》杂志总编辑

  北大《北大人》杂志总润色

  2001-2006:

  北京久和成影视机构法律顾问

  兼任公司旗下——

  内地46家电视台和海外无数频道联播的《夫妻剧场》总策划

  内地38家电视台和海外无数联播的《非常接触》总策划兼男主持人

  28家电视台联播的《翻阅日历》总策划兼主播

  即将在数百家电视台分段联播的内地第一部电视肥皂剧《伴你一生》总策划

  1997-2003:

  香港凤凰卫视公司策划人

  兼任公司旗下——

  大型历史专题片总策划兼总撰稿

  电视学术节目《世纪大讲堂》总策划兼主持人

  专访节目《鲁豫有约》策划人兼总撰稿

  1994-2005:

  央视社教中心和海外中心数档大型特别节目总撰稿

  央视新闻中心《实话实说》主持人

  1993-1995:

  《北京青年报》专栏撰稿人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台专题策划人兼嘉宾主持

  1988-1990:

  北京祥云饮料公司销售经理

  1987-1988:

  北京大宝化妆品集团总经理助理

  北大法学院法律硕士

  北大中文系文学学士

  研究领域:

  《电视节目出镜主群体研究》

  《纪录片与专题片研究》

  《电视新闻节目研究》

  《电视节目策划概论》

  《电视媒介和节目发展史》

  奖励荣誉:

  撰写大型历史专题片《香港百年》获得1997年度优秀专题片一等奖。

  代班主持湖北电视台《往事·俺爹俺娘》获优秀社教类节目一等奖。

  代班主持央视《实话实说·千手牵手》获得2005年度优秀谈话节目一等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