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收废品遭遇连环计 七百元现金转眼变假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8:13 齐鲁电视台

  [齐鲁电视台记者刘曼、烟台台记者荆崇祯报道]烟台的老张干的买卖是收购废铜烂铁。平时挣个钱也不容易,可昨天发生的那件事却让他亏大了,好好的七百块钱转眼全都变成了废纸。这是怎么回事呢?

  老张说,那天一个人找他卖铜,生意上门了,老张就开始忙活开了,东西一过称,呵,还真不少,三十二斤。老张说,算了算钱,总共七百五十六,那人倒是很爽快的说拿七
百五十块钱就行。

  你还别说,人家倒也挺痛快,价格也没计较还让了六块钱,不过他这一让,老张倒谨慎起来,因为听同伴说最近有一伙人,专门拿着废金属卖给收破烂的,趁人不注意又调了包。为了防止上当,再加上自己也没带那么多钱,老张提出打电话给同伴,让他来送钱。

  等朋友送来了钱,双方交易成功,正打算走人时,那个人的伙计过来了。这个人来了以后,一个劲儿说老张的秤不够数,这时,又有一个男的从远处凑了过来,这人没和老张搭话,而是和老张的同伴搭起了腔。

  老张同伴:他说你怎么还不走,我说俺一块的,我走什么?

  这边撵着走,那边嫌秤不够,就这样双方吵了起来,最后,嫌秤不够的那个人提起铜就走,说是另找个地方再称称。

  老张同伴:我说你走就走,你得把钱给俺是吧,钱也不给,他(老张)就跑过去跟他要钱,赶上去他把钱要回来以后,他(老张)把钱给我了,给我了以后我一看,钱是假的,就赶紧追他。

  待老张去追的时候,那三个人早跑的没影了,没办法,老张只好到派出所报了警,警察一看是假钱便给没收了,七张钱中居然有两对重号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