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海警方仅24小时破获一起敲诈30万元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9:5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20日消息(记者李剑文 通讯员徐丰光)10月18日下午,北海市某公司将一面写着“破案高手 企业卫士”的锦旗,送到北海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对经侦支队缜密侦查,仅24小时就获破一起敲诈勒索大案,为他们公司挽回经济损失30万元的事迹表示感谢。

  10月11日上午12时许,北海市某公司向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报案称:今年3月以来,该
公司不断接到一名自称是律师的男子打来匿名电话。对方声称已掌握该公司一些商业秘密,并说这些“秘密”将直接影响到该公司的声誉。要求公司向其指定的银行帐户汇款30万元,否则将向上海某公司泄露这些“秘密”,使该公司的形象受损。无奈之下,10月11日,这家公司给该男子汇去了30万元人民币。

  接到报案,经侦支队及时向市局分管经侦工作的玉石副局长汇报。根据犯罪分子留下的银行帐号,警方迅速确定了侦查方向。并料定嫌犯此时极有可能正在南宁准备取款。根据工作预案,专案民警连夜赶赴南宁,并在自治区公安厅经侦总队的协调下,展开侦查、布控。10月12日11:00许,一名自称是“罗贝兰”的妇女在南宁市某金融网点取款时,被设伏民警抓获,在不远处望风的另一名男子也同时落网。

  审讯查明,这名男子叫徐超俊,受他指派来取款的那名妇女安某是他的妻子。犯罪嫌疑人徐超俊是南宁市人,40岁,早年曾在北海市政府某部门任职,后来离职下海经商。因为炒股背上了沉重债务,有一次在网上看到北海这家公司与上海某公司生意上有磨擦,便萌生替上海公司收集“资料”,对北海公司进行敲诈勒索的念头。犯罪嫌疑人徐超俊对诈骗北海某公司30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其因涉嫌敲诈勒索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