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帮宠信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0:19 东南快报

  1.问:我家狗狗拉稀,是怎么回事呢?该怎么办?

  答:狗狗吃过饱或不新鲜的东西都会引起腹泻。除了食物方面引发以外,还可能是传染病引起,这就得马上送医院治疗,否则会脱水。

  2.问:今天从朋友家抱了只吉娃娃回来,才一个月,可是回来就不吃东西,只知道
睡觉,好像还一直发抖的样子,怎么办?

  答:这是狗狗对陌生环境的应激性反应,心里害怕,可以吃点带镇定效果的药。另外狗狗会模仿原来的生活习惯,建议拿它原来窝里的毛巾给它闻闻,也许会消除它的紧张心理。

  3.问:狗狗今天看完病回家后,我发现在它身上打针挂瓶的地方出现了黑块,这是怎么回事呢?

  答:这个问题应该不大。打完针或挂完瓶,如果它的皮下血管没有赶紧用手按紧的话,血漏到皮下来,经常会有紫色淤块。看到的时候不能去揉,越揉越大。

  (感谢福州康盛宠物医院罗老师提供咨询帮助,仅供参考)

值班记者 汪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