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狗”念成“小偶”“good”却说得很标准 5岁的小坤说起话来好奇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0:19 东南快报

  家住工业路闽江大学附近的林女士说起儿子小坤就发愁。小坤今年5岁了,可还是说不清楚话。凡是“G、K、Z、C”开头的字全念不对。

  比如,“哥哥,我口渴”说成“鹅鹅,我吼呵”,“插座”念成“啊卧”。别人问他名字,他说叫小王就行了,因为他会把“坤”念成“昏”。

  奇怪的是,小坤上幼儿园开始学英文的时候,“good”却能念得很准,他的英文发音是全班最标准的,更奇怪的事还在后面,小坤唱歌的时候音基本都能发准。“他最喜欢唱《大中国》,唱得很准啊。然后我再让他把歌词念出来,也差不多能念对。”

  林女士不知道带孩子跑了多少医院,脑部检查也做了,耳、鼻、喉全检查了。所有医生都说孩子没有任何毛病多矫正几次就好了。

  “从他2岁多学说话开始出现这个毛病,我就一直矫正,都3年了,也该矫正过来了啊!”

  孩子究竟为什么会这样,林女士希望大伙帮帮忙,看怎样矫正过来。“不然,孩子长大后自卑得不开口说话可怎么办呢?”

  大家有办法的话,请打报社热线0591—87809110,帮林女士出出主意。

值班记者 朱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