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千元钱顺着厕所飞出火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0:40 大连晚报

  四千元钱顺着厕所飞出火车

  在瓦房店上车的一名女乘客上厕所时将钱掉下火车,她误以为是被偷了,乘警及时发现并完璧归赵

  ■通讯员张海邦本报记者尚水

  本报讯随着火车慢慢在减速,一张张红色的百元钞票在火车轮下飞舞着,而丢了这些钞票的中年女旅客却浑然不知,还以为自己的钱被人盗走……这是昨日下午发生在瓦房店松树火车站附近的一幕。

  昨日下午,大连至牡丹江的2051次列车行驶到瓦房店松树火车站附近时,接到调度的通知,便在该车站临时停车以避让其他列车。此时,刚从2号车厢厕所里出来的中年女旅客突然发现,自己装在裤兜里的4000元钱不见了。“我这次准备到沈阳五爱市场进服装,这些钱可是我的全部本钱啊!”女旅客立即找到乘警报案。

  女旅客自称姓李,是从瓦房店上的车,上车之后,就把4000元钱仔细地装在了裤兜里。“肯定是贼趁我不备把钱盗走了。”李女士表示。

  “旅客刚上车这么短的时间,按说不至于遭到贼手。”乘警左振群立即对李女士进行询问,问她上车后都去过哪里,期间是否发现过可疑的人。李女士表示,自己没发现周围有可疑的人,但是列车停靠松树车站前,她去了一趟厕所。“你的钱很可能是从厕所掉下去了。”乘警表示。

  此时,列车已经在松树车站停车,乘警左振群迅速打开车门跳下列车,顺着2号车厢向列车尾部边跑边找。当他跑到12号车厢时,发现钢轨外侧散落着一张张红色百元钞票。“幸亏李女士上厕所时赶上临时停车,要不然这些钱可真找不回来了。”左振群立即弯腰去捡钱,当快要捡完时,发车信号灯由红灯变绿灯,就在车轮刚启动的瞬间,他捡起最后一张百元钞票跳上列车。

  上车后经过清点,李女士的4000元钱一分不少。李女士拿出100元钱感谢乘警,被左振群谢绝。乘警表示,类似李女士的遭遇在列车上不少见,有时列车员还在厕所里捡到过乘客遗失的钱包。在此乘警提醒乘坐火车的旅客,一定不要把贵重物品放在裤子口袋里上厕所,以免丢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