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万多块“买”包廉价“电子元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0:50 大连晚报

  5万多块“买”包廉价“电子元件”

  一下岗女工轻信了刚认识不久的男子,在其慢慢营造的陷阱中,损失了全部积蓄

  ■本报记者徐婷

  家住山东路附近的王女士,10月8日在华南广场附近的一个舞厅里认识了一名外地男子,对方的体贴周到,让她放松了警惕,当对方“诚心”邀请她合伙做生意时,她竟奉送上自己辛苦积攒的血汗钱。

  下岗很久的王女士,一直都没有找到新的工作,她便和几个朋友在华南广场附近的一个舞厅跳舞。10月8日这天,她认识了一位自称“高某”的秦皇岛人,双方谈话挺投机。“他说他是来大连做皮革生意的,在附近的旅馆住。”王女士说。

  第二天,王女士无法拒绝对方的一再邀请,便一起吃了一顿便饭。王女士说,之后他们就经常通电话,也聊得很投机,对方表示要到大兴安岭去运木材,过一段时间再回大连,临走前还硬塞给王女士200元钱。

  10月16日,王女士接到高某的电话。“他说已经回到大连,住在华南广场附近的旅馆,称在出差为公司要账的时候,老婆和别人跑了,心情很不好。”王女士觉得对方对她很好。“见了面,他建议我跟他一起做生意。没多久,他说一会儿有人来谈生意,我觉得不便就离开了。”

  17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高某再次打电话给王女士,说有一笔生意肯定能赚钱,有个老板要买一批电子元件,而且老板已经过来了,让王女士也到旅馆。“他让我去进这批电子元件,负责讲价,这样可以赚取差价。”王女士就答应了。

  王女士到了以后,高某称身上暂时没有进货的钱,问她是否能先垫上,如果可以之后赚取的差价全部归她。“我当时可能是鬼迷心窍了,就和他一起把还没存到期的钱从银行里取了出来,总共5.5万元,交给卖电子管的一名女子。”王女士说,拿到钱,对方将一包电子元件交给她。高某让她先回旅馆将货交给那名老板,他一会儿再回去,便将她送上出租车。

  “当我回到旅馆,发现那名自称姓王的老板早已不知去向,向服务员一打听才知道对方早就离开了,我一听就感觉自己上当了,马上给高某打电话。”王女士说。高某刚开始接了电话,只说了句“你等会儿”便将电话挂掉了,之后王女士再打他的电话就一直是关机。

  随后,王女士到辖区派出所报了案。昨日,王女士回忆说,到银行取钱时,高某没有和她一同进去,只是蹲在门口,可能是怕银行的录像留下证据。他在旅馆登记的名字和身份证号也是假的,现在留在手中的所谓“电子元件”,懂行人说根本不值钱。

  记者了解到,该男子涉嫌诈骗,目前警方正在对此进行调查。一念之间,所有积蓄打了水漂,王女士一想起此事就泪如雨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