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生为父筹医疗费欲退学 孝心感人师生捐款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1:11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实习生程丽鸾 记者苑长军

  大新籍的学生赵金平今年9月进入广西城市职业学院就读。前不久,她突然接到父亲患直肠癌,需要大量的钱动手术的消息。为了给父亲治病,赵金平忍痛向学校提出申请:退学打工救父。该院师生被她的孝心感动,全院募捐近万元,帮助她渡过难关。

  父亲患上癌症

  女儿提出退学

  10月11日晚,广西城市职业学院2006级会计专业1班学生赵金平接到母亲的电话:“你爸爸病重,你快回来。”12日上午,心急如焚的赵金平向学校请假,赶回家中。当她看到躺在床上的父亲消瘦的身体,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大新县人民医院已作出诊断:赵父患有直肠癌,如果不及时治疗,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10月14日,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后,赵金平向学校提出了退学申请。

  17日,记者在该学院采访时看到赵金平的退学申请书,上面写道:“我真的不想放弃我父亲的生命,哪怕成功的几率很小……因为父亲是世界上最好的父亲。”申请书中还写道:10年前,父亲在矿山干活时被炸药炸伤,如今身上还留有碎石,但他却坚持到外面不停地打工,供两个女儿上学。每次开学报名,家里几乎把所有的钱都拿出来交学费;她上大学的费用,更是父母东借西凑借来的,现在还欠学校2500元学费……“每当想起这些,我的心就像针扎一样痛。我不能放弃这样好的爸爸!”

  家庭极其贫困

  医疗费用难筹

  赵金平家住大新县五山乡天水村腊屯,家中四口人,只有一亩地三分田。赵金平的父亲平时在外打工,母亲在家种地。

  赵父患病后,赵母东借西凑才借得2000多元,离上万元的手术费用相差甚远。现在,赵父只能躺在家里,等筹够钱去动手术。赵母说,11日晚上,她考虑了很久才打电话要赵金平回家。

  赵金平告诉记者,近两年来父亲经常说肚子痛,可是为了省钱一直忍着,没有去医院看病,有时实在忍不住,就吃一粒止痛片。如果父亲不是一直拖着,而是早点去医院检查治疗,也许不会这样。

  师生伸出援手

  两日捐款万元

  10月15日,学校领导收到赵金平的信后,被深深震动了。学校领导经过研究决定,捐5000元给赵金平父亲治病。听说赵金平同学的家庭情况后,赵金平所在的会计班,全体同学也立刻行动起来,连夜赶制了7个募捐箱和30封倡议书,次日即在全校募捐,为赵金平的父亲筹集手术费。

  赵金平的班长李凤培说:“我们都非常想帮助赵金平,让她能够回到学校和我们一起学习。我们发出倡议书后,全校师生纷纷慷慨解囊,在一天时间里就筹集到4517元。”很多同学在捐款时还写下了感人的寄语:“我们愿和你一起渡过难关”、“困难是暂时的,明天是美好的”……

  18日上午,该学院的老师和学生代表来到大新县赵金平的家。赵金平突然见到老师和同学,当时非常吃惊。当她知道同学们为她家捐款后,眼泪顿时涌了出来,她说:“我不能给同学们添麻烦,我不能要他们的钱。”

  学院学工处李老师对赵金平说:“不管谁家有困难,学校和同学都会帮助。今天你遇到困难,我们大家一起来帮忙……”李老师最后嘱咐赵金平,好好照顾父亲几天,争取早日回学校上课。

  赵金平含泪接过捐款,激动地表示,待父亲做完手术,她将尽快回校。

  据悉,20日上午,赵金平的父亲已经顺利地进行了手术治疗。编辑:王香菊作者:程丽鸾 苑长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