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报报道引来献血高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2:11 重庆晚报

  

本报报道引来献血高潮(图)

  市民踊跃献血现场

  

本报报道引来献血高潮(图)

  已采集到大量的血

  本报讯截至19日,我市O型和A型血浆库存仅够主城用一天。此事经本报昨日报道后,散布在主城的6辆采血车,昨日迎来献血高潮。

  记者在解放碑采血点看见,短短1小时内,就有25人走上采血车献血。20岁的丰都小伙林登川,在江北长安机电职业学院读书。他今早从报上得知血库缺血。他以前没献过血,也不知自己是否属血库紧缺的O型或A型血。因昨上午没课,他便约同学一起乘车,从江北观音桥赶到解放碑献血。在医生建议下,他献了200毫升。

  据该采血点负责人介绍,从10时至11时,短短1小时内先后有25位市民上车献血,是平时献血量的3倍。其中90%献血者都是紧缺的O、A型血,绝大部分都称是看了本报报道才来的。

  截至下午5时30分,由于各采血车仍在外采血,当日采血总量仍未统计出来。但市血液中心人士称,O型和A型血紧缺状况得到初步缓解。

  记者朱亮/文史宗伟/图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