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郭德纲视频“探望”血癌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3:06 新京报

  大一学生因病中断学业,师友发动募捐筹得数万元,家庭负债数十万

  本报讯(记者毛学文韩萌)“大恩不言谢,病愈后希望能用行动回报社会。”前日,范玉祥躺在307医院无菌病房的病床上,通过病房专用电话,感谢所有支持他的人。

  21岁的范玉祥是北京经济技术职业学院2003级学生。两年前,刚刚读完大一的他被
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两年来,家里为他治病花光了所有积蓄,并背上47万余元债务。为了挽救这个年轻的生命,班主任索桂芝老师发动100多名志愿者为其上街募捐,目前已筹得数万元。

  9月13日,范玉祥接受骨髓移植手术。手术前,范玉祥在同学的帮助下录制了一段视频,对帮助他的师友亲人以及社会人士表示感谢。这段视频上网之后,得到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等人回应支持,截至前晚,点击率突破7万人次。

  大一男生身患绝症

  范玉祥来自内蒙古赤峰市一个乡村教师家庭。母亲丛培琴说,儿子从小很懂事,2003年暑假,高考刚刚结束,范玉祥就不顾父母阻拦,去一个工地做小工,一个夏天挣了600元。

  “儿子生病的那个暑假,还说要挣钱给家里买一辆夏利车。”就在那个夏天,范玉祥病倒了。父亲范奎云记得,当天是8月24日,深夜9点多,他打车送孩子去天津诊治,“医生说孩子只能活半个月。”但幸运的是,50多天后,范玉祥病情有所好转,之后回到老家继续治疗。

  今年5月,范玉祥病情突然恶化,医生称如不进行骨髓移植,恐怕会有生命危险。9月13日,范玉祥在307医院接受骨髓移植手术。

  范奎云说,这两年,儿子在病床上坚持自学,已将大二课程学完。

  百余校友上街募捐

  范玉祥被确诊为白血病的第二天,得到消息的班主任索桂芝老师便不顾自己有病在身,找到家长了解情况,随即在学校发动募捐,不久便将一万元送到范玉祥父母手中。

  前日下午,索桂芝老师在电话中说,9月13日,她将范玉祥的病情发到网上后,学校有100多名学生自发为范玉祥上街募捐,最近已筹得近三万元。索老师说,因为治疗费用太高,范玉祥一度想放弃治疗,被自己臭骂了一顿,双方还吵了起来。

  自强男孩感动网友

  9月中旬,即将手术的范玉祥躺在病床上录制了一段视频,对两年来支持帮助自己的师友亲人表示感谢。这段视频被传到“网友天下”网站后,引起很多网友关注。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获悉后,同样录制了一段视频传到网上,以此方式“探望”仍在住院治疗的范玉祥。

  “很欣赏你面对白血病魔还能面带微笑,你是最棒的!”郭德纲竖起大拇指,鼓励范玉祥战胜病魔渡过难关,并祝愿他早日康复。

  此外,还有近10名网友以同样的方式对范玉祥表示支持和鼓励。截至前晚,点击这些视频片段的网友已突破7万人次。

  “出院后想马上回学校读书!”前日,透过病床电视监控器,头发完全脱落的范玉祥躺在病床上,通过病房专用电话表示,病愈后的首要任务是帮父母把债务还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