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流浪的孩子 来这儿读书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3:16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0月20日讯(记者丁捷)今天,对于王振同学来说也许是一个终生难忘的日子,上午10点多,他成为济南市制锦市街小学三年级四班的一员。和王振一同来到这所学校的,还有戴广栋、王日常两位同学。他们都是郑承镇老人收养的流浪儿童。

  上午9点半,学校为新来的三位同学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郑承镇老人向制锦市街小学赠送了写有“关爱失学儿童,无私奉献典范”的锦旗,三位新同学所在班级的班主任给
他们戴上红领巾,学生代表则赠送给他们校服、书籍和同学们亲手制作的礼物。

  “我们这所学校可以说是一所百年名校吧,生源较好,比较拥挤,但是我们被郑大爷无私收养流浪儿童的事迹感染,千方百计把他们安排到了我们学校。”制锦市街小学校长王丽娜告诉记者,学校给这三位同学免去了所有的杂费和书本费,最大可能地给这三名同学提供了帮助,使他们能尽快融入学校环境,适应集体生活。

  新伙伴王振的加入受到了三年级四班同学的热烈欢迎。该班孩子们每人在自己制作的“爱心卡”上写下祝福王振的话语,并用丝线穿起来,王振也在上面最大的心字形“爱心卡”上写上了自己的心愿。

  郑承镇老人从1987年开始收养流浪儿童,目前已经收养过400多名儿童。在火车站、汽车站、泉城广场,每发现无家可归的孩子,郑老人就把他们领回家,能够联系到父母的,尽量把他们遣送回家和父母团聚,联系不上父母的,郑老人就收养在家。并尽量安排他们就近入学。“这些流浪孩子如果没人管很可能就学坏了,当初收养第一个时并没想到会坚持下来,现在却欲罢不能了,收养的孩子越多,心情越好。”郑老人说。

  

流浪的孩子 来这儿读书吧

  ▲三年级四班同学穿起“爱心丝带”,欢迎王振同学。(丁捷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