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内外专家共商践行《西安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5:24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戴兆龙 实习记者 赵静)昨日,为期两天的“纪念《西安宣言》发表一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西安金石国际大酒店召开。来自15个国家、5个国际组织的300多名专家学者和官员,齐聚古城,共商推广、实践《西安宣言》大计。

  去年ICOMOS第15届大会通过的《西安宣言》,突出强调了文化遗产保护的空间范围,标志着国际文化遗产保护已经从对文物本体的保护转向对文物及周边环境的共同保
护,在国际文化遗产领域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同时,也在中国文化遗产领域开展了一系列的文物遗产环境保护的理念拓展和实践活动。

  纪念《西安宣言》发表一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回顾了一年来ICOMOS这一重要文献对人类文化遗产保护事业产生的积极影响与作用,探讨了当全人类共同面临着传承、保护与生存、发展的矛盾时,当社会发展的步伐不断加快时,当经济建设的节奏飞速增长时,怎样执著地保护好人类珍贵的文化遗产,如何固守住人类精神的家园。

  在昨日的学术研讨会开幕式上,佩赛特主席还代表ICOMOS宣布ICOMOS西安国际保护中心成立及人员组成名单。佩赛特主席此行还专门带来了一些珍贵的书籍,他还在会上捐赠给ICOMOS西安国际保护中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