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大举措为农民工营造维权普法氛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5:31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赵锋 通讯员 杨川 吴晓邦)记者昨日从省政府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获悉:今年是全国法制宣传教育第五个五年规划的启动年,为了进一步改善农民进城就业环境,营造“讲法律、讲权利、讲义务、讲责任”的社会氛围和良好的劳动保障法制环境,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按照劳动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维护农民工劳动保障权益普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决定从10月23日至29日,全省将开展维护农民工劳动保障权益普法宣传周活动。

  据悉,10月23日我省和西安市有关部门将在西安市钟楼东北角广场举办劳动保障法规政策咨询活动。

  据了解,本次普法活动将用五大举措为农民工营造劳动保障权益法制环境:

  一是举办法规政策咨询活动。

  二是畅通劳动保障法规政策咨询服务渠道。全省各地充分利用“12333”劳动保障公益服务专用电话,面向社会提供农民工普遍关注的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政策解答、信息咨询服务。

  三是在开展业务工作和执法检查中宣讲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政策。

  四是编印、发放农民工维权普法宣传材料。

  五是创新劳动保障普法宣传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