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前9个月各类事故夺走2822人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5:33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彦刚)10月20日,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正式公布最新统计的今年1—9月全省安全生产事故统计分析情况显示,今年前9个月,全省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同比下降,死亡人数同比上升,其中,重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增幅较大。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不容乐观。第四季度烟花爆竹、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列为安全生产预防整治重点。

  据悉,1—9月全省共发生各类事故14067起,同比减少1484起;死亡2822人,同比增
加224人。其中,发生重大事故74起,同比增加23起;死亡276人,增加100人,道路交通、煤矿、金属与非金属矿山肇事死亡人数列前三位。前9个月,全省发生特大事故3起,同比减少1起;死亡59人,同比减少14人。

  为预防重大事故发生,省安监局明确要求各地要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行为。针对重点地区严格产、运、储、销各个环节的监管,坚决取缔非法生产经营窝点。

  同时,进一步加大道路监管和检查的力度,严格控制重特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要加强对公共交通和道路交通运输企业的安全监管,确保客运安全。

  继续做好金属与非金属矿山资源开发和生产秩序的整顿规范工作。坚决打击无证开采、一证多矿及乱采滥挖、超层越界开采、以采代探等违法行为;要对重点地区进行专项督查,进一步加大对尾矿库、露天边坡、排土场、采空区等重大隐患的排查整改力度,严格执行尾矿库安全监督管理规定和安全技术规程,加强矿井通风管理和爆破管理。把经整改后仍达不到颁证条件的一批矿山关闭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抓紧抓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