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购买加湿器有讲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6:22 北方晨报

  随着天气逐渐干燥,加湿器的销售也火爆起来,照比前一阶段增加了三成。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加湿器类型很多,购买时要注意不同的特点。

  昨日,记者在鞍山一家大型家电市场了解到,加湿器的价位在200元—800元不等,高档的加湿器在1000元以上。由于天气逐渐转冷,而且越发干燥,前来咨询和购买加湿器的市民逐渐增加。一位销售人员介绍,销售量照比前一阶段增加了三成,到了周末,购买加湿
器的市民还会增多。

  加湿器种类很多,如何购买加湿器,记者咨询了业内人士。业内人士介绍,市场上的加湿器主要有三类。

  第一类是超声波加湿器,特点是加湿强度大,加湿均匀,加湿效果好,缺点是对水质有一定的要求,同时在使用中会产生白色粉末状杂质,附着在家具、电器的表面,不易清理。要定期(一般2至3周)清洗水箱等易结水垢部件。

  第二类是热蒸发式加湿器。造型美观,具有防干烧功能,不会因为缺水而损坏机器。它在使用过程中喷出来的水蒸气也是热的,一不小心就会造成烫伤,所以使用时要多加小心。这种加湿器的加热槽内有一个可更换吸附水垢的装置,所以对水质要求不高,不过耗电量稍大。

  第三类是虹吸式加湿器。特点是在加湿过程中,通过内部过滤蒸发器,对水中的钙、镁离子进行过滤,并对空气中的污染物有所净化,可在一定程度上抑制水中细菌的滋生和传播。消费者要了解的是,此加湿器在换季保存之前,应将其过滤蒸发器取出晾干。

  实习生 庄琳 本报记者 高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