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狼狗公交上撒野狗主人拒不下车 司机自掏腰包退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7:4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记者于丽娟 通讯员展新亚

  昨日上午8时多,公交司机李国斌开着606路车刚停靠武汉客运港站,一条大狼狗“呼”地蹿上车,冲着满车乘客咆哮,引起车厢内一阵骚动。这时,随后上车的一名时尚女子对狗喊道:“贝贝,莫叫了!”狼狗这才摇着尾巴安静下来。

  “大狼狗怎么能上公汽呢,咬着人么办?”满车乘客担心不已,要求女子把狗牵下去,但她却根本不理,反而振振有词地说:“我已经给狗买了车票,有我看着,它不会咬人的。”

  “万一咬着人,你说怎么办?”

  “咬了人算我的唦!”

  ……

  一番争论后,那女子就是不肯下车,乘客也不敢靠前,大狼狗却吐着长舌在车内不停转悠,让人害怕。

  目睹此景,司机李国斌赶紧出面劝女子把狗牵下车,并告诉她,大型犬不能上公交车。那女子却称,她已买了两张票,如果要她下车得把车票钱还给她。李国斌愣了一下,便从身上拿出5元钱递到她手上:“我把钱退给你,别再耽误大家的时间了。”

  这样,那女子才极不乐意地下了车。望着大狼狗下了车,满车乘客才松了口气。

  编后:狼狗违规上公交,一车人望而生畏。主人强辞夺理,更是让人摇头。爱狗养狗本无可非议,只是养狗人应该换位思考,多些公德心才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