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儋州农民网上骗倒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7:45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儋州农民网上骗倒大学生

  犯罪现场

  本报儋州10月19日电(记者良子 通讯员苏玉铭 摄影报道)10月18日上午,儋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四川师范大学傅某的来电称:10月16日上午其在互联网上玩“盛大富翁
”网络游戏时,被虚假的中奖信息骗走现金5050元。接报后,儋州警方当日在一破旧出租屋里将诈骗嫌疑人抓获,并将被骗的5050元汇回给受害者傅某,傅某对此感激不已。

  据受害者傅某电传内容,10月16日上午约8时许,他在进行“盛大富翁”网络游戏时,看到游戏界面对话框内有系统消息提示:你已被抽中成为幸运玩家,请立即与QQ号82049597的盛大客服人员联系。于是受害者就登陆腾讯QQ,加这个号码作为朋友并与其联系。

  该名盛大客服人员告诉受害者,“您非常幸运被抽中为十月送大礼活动的幸运玩家,奖品价值10880元的索尼A系列笔记本一台和现金10880元,请输入您的帐号和昵称,以便系统查实”。

  中奖的消息冲昏了傅某的头脑,他按照对方要求,将自己的游戏帐号和昵称、身份证、姓名、地址、中国银行帐号等有关个人资料如数传给对方。后在对方的不断引诱下,将5050元分几次相继汇入对方帐户。当奖品和奖金无法领到时,傅某意识到上当受骗了,拨打114查询到电话号码来源后,他便向儋州市公安局报了案。

  据儋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教导梁仕开介绍,作案分子与该大学生联系的QQ是82049597、9354791,通讯工具小灵通号码为089888162339,假冒的网站是http://tz110.yi.org/123/。接到报案后,该指挥中心谢圣和主任立即组织有关民警研究开展查证措施,并通过与有关部门核对,掌握到该窝点系在那大立新街东阳二巷4号的出租屋内。

  获取到重要线索后,民警于当日16时45分赶至现场查稽。经出示证件现场检查,当即发现该出租屋内实为网络诈骗窝点,并当场抓获20岁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及一名12岁的小孩。经过对现场检查,发现该场所内有十部电脑进行网络诈骗,搜出涉嫌作案用的两部小灵通、7张银行卡、三本银行存折,并在犯罪嫌疑人李某的钱包内发现8小包K粉。据调查,李某是儋州人,是位农民。

  目前,该疑犯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已移交刑警大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