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管被指殴打小商贩 民工劝阻被砸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8: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城管被指殴打小商贩民工劝阻被砸伤(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早报讯(记者 李洹莹 摄影 李国东)“收了东西还不说,还打人家夫妇俩。”昨(20)日,有市民反映,一对夫妇在棕树东街锦官秀城工地上卖盒饭时遭遇野蛮执法,双方发生抓扯。在此施工的几十名民工看不过去,就上前劝阻,不料也遭到城管殴打。

  城管野蛮执法激起民愤?执法队员和民工发生冲突?本报记者接到线索后,就此立时展开调查。

  “都是爹妈养的,这个样子打人家夫妇俩,我们都很愤怒。”目击者周大姐说,本来民工在吃饭,没人去过问,可城管竟然将人家打倒在地,还拖行了几十米,其行为实在太恶劣了。

  昨日中午,在锦官秀城事发现场,几十名民工正聚在工地门口,情绪仍有些激动。一位姓鄢的民工说,中午,城管来巡查,看到李发云夫妇在卖盒饭,就上前收缴。

  “收了东西不说,还打人家夫妇俩。”鄢师傅说,城管的行为引起了公愤,很多民工都看不过去,就帮着劝,可城管反而按到这些民工一起打。

  “没想到对方拿起砖头就砸。”周师傅说,他也是看执法队员太过分才上前阻止的,“主要是打那个女的,扯起头发拖起就走,太过分了。”对于城管打人的行为,大家感到无法接受。

  “我们做点小生意,好不容易嘛,这个样子打我们,人家民工都看不过去了,劝他们还挨了打。”摊主刘君说着说着流下了眼泪。

  在南站地区派出所,记者见到了卖盒饭的夫妇李发云和刘君。李发云的左眼眶周围被打青了,眼角还淌着血。刘君则显得惊魂未定。“我们是在边边上又不是在公路上卖饭,他们喊我们走,我们就说走嘛”刘君说,由于自己是小本经营,城管要没收他们装饭菜的桶,而她紧紧抓住不放,于是发生了争执。

  中午1时许,受伤民工周自强和梁仁刚从

医院包扎回来,他们的头上缝了八针。据了解,在被打的民工里,有3人重伤,4人轻伤。

  城管队员李宪撤说,肯定是卖盒饭的先动手,随后民工不明情况就跟着动手了。“我们的人还被他们打得进了医院。”

  下午,记者来到火车南站街道办事处,见到了昨日参与执法的两名城管队员。据队员李长根说,他们没有出手打人,是卖盒饭的先拿起勺子打他们的人,他们是“文明执法”。

  火车南站街办有关负责人贾广和则表示,他们将进一步调查此事,首先会以派出所调查了解的情况为准,如果真的是执法人员先动的手,肯定要严肃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