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浙江一百岁老太太捐赠50万元寿礼成立帮困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8:39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0月20日专电(记者裘立华)浙江省绍兴县杨汛桥镇蒲荡夏村百岁老太高茶姑,把家人送她的50万元寿礼无偿捐献给村里做帮困基金,此举受到社会各界关注。

  蒲荡夏村党支部副书记夏水法介绍,高茶姑老太太捐款的事情发生在今年6月,直到最近有人看到捐款名单后才在社会上传开。

  据介绍,高茶姑老太太是全村最年长的老人,今年6月26日是老太太百岁大寿。寿礼那天,身为企业董事长的长孙周永利决定给奶奶一个50万元的寿礼,让她做点自己想做的事。

  老太太拿到钱后召开了家庭会议,说:“这50万元我也花不了,要不帮助一下村里有困难的人,我看捐了吧。”

  家人对老人家的想法既感吃惊又在意料之中。长孙周永利说,奶奶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任村妇女主任,并且当了很多年,热心公益事业。平时逢年过节,她有空都会去看望村里有困难的村民,为村里做了很多好事,口碑非常好。老太太做出这样的决定,我们很支持。

  寿辰第二天,周永利就把奶奶捐的钱直接打到村委会账户里。村里收到这笔巨资后,经过反复研究,于9月成立了9人组成的蒲荡夏村帮扶基金小组,准备于今年12月召开一次帮困对象认定大会,由群众决定那些需要帮助的村民。(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