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圣安娜23家分店闭门谢客 市民的饼票成废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9:20 金羊网-新快报

  ●昨日上百工人和供货商向厂方讨欠款●员工称两个月未发工资高层领导失踪

  新快报讯(记者钟起龙实习生邹晓慧)广州著名的月饼店圣安娜突然23家分店闭门谢客,员工称已两个月未领工资,高层领导的电话一个都打不通。昨日,市民黄小姐向本报投诉,称她在圣安娜所买的3000元饼票已经换不到月饼,这个损失不知向谁索赔。

  市民的饼票成废纸

  昨日,市民黄小姐告诉记者,10月3日她在圣安娜江南大道一分店购买了3000元钱的饼票,派发给自己的员工当作中秋福利。“一张饼卡10元钱,每人发了10张,买的时候店方说好可以随时来拿饼。”黄小姐说,昨天几名员工去领饼,结果走了几家分店,家家都贴有“内部装修调整,暂停营业一周”的告示。没有领到月饼的员工要黄小姐去把饼票兑换成现金。

  市民宗女士也持有圣安娜80元的饼票,结果走了几家分店都被紧闭的大门拒之门外。“圣安娜是全国十佳饼店,怎么现在全部关门了,连电话都没有人接听呢?”宗女士非常不解,她担心自己的饼票会成为一张废纸。

  昨日,记者走访了圣安娜体育东分店、员村分店,骏景分店,发现无一营业。门外贴有告示,称“因我公司内部装修调整,故本门市暂停营业一周(2006年10月17日—2006年10月24日)”。记者逐个拨打其23家分店的电话,均无人接听。

  员工和供货代表围堵厂房讨欠款

  昨日,在圣安娜位于员村二横路21号南方面粉厂的厂房,有上百工人和供货商向厂方讨薪,但公司的经理、厂长没有一个人能联系上。某传播公司的邱小姐告诉记者,圣安娜欠了该公司3万元广告费,如今都不知道找谁要。“本来约好9月1日结清的,结果一直拖到10月8日,再打电话过去时,圣安娜公司所有负责人的电话全部停机”。

  据悉,同邱小姐的遭遇一样,供货商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的欠款都拿不到,他们如今想搬设备抵债都不成。一名圣安娜员工称,从一个月前开始,就有人陆续搬走工厂的大型设备,如今工厂是连一台空调都没有留下。

  圣安娜员工的钱也没有发。工人张先生称,自2006年7月起,广州圣安娜食品有限公司的老板就未向公司员工缴纳社保,9月和8月的工资也不发。昨日记者获悉,天河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已经接到工人的类似投诉。

  今年月饼卖剩十几万盒致亏损?

  是什么原因导致一个在广州甚至全国知名的饼店突然闭门谢客呢?昨日,一名员工称是圣安娜经营不善导致的。“虽然这两年经营状况不好,但卖月饼还是能赚到钱的,今年公司却还剩十几万盒,彻底垮了。”该员工说。

  另有说法是圣安娜总部错过年检,结果没领到发票,无法收回中秋时团购客户的款项,致使资金紧张造成的。但该种说法记者并未得到证实。

  市民手中的饼卡还能换成实实在在的月饼吗?正在装修的圣安娜饼店可以如期迎客吗?本报将密切关注此事的进展。(报料人:邱小姐奖金:100元)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