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荔湾警方“四张网”专防入屋盗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9:2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李国辉实习生颜秀霞通讯员谭伟忠苏斌)在前日召开的广州第三季度治安形势分析会上,广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桂芳指出,今年以来,入屋案件比较突出,占刑案总量比率同比上升1.9%。对此,荔湾警方织出了“四张网”,全力打压抬头的入屋案件尤其是入屋盗窃案。

  据荔湾警方介绍,荔湾区是老城区,低矮平房比较多,广泛推行社区封闭管理存在
着一定的难度。对此,荔湾警方编织“四张网”全力以赴防贼防盗:

  一是编织专业防范网,坚持以警情引导防范力量,根据发案的规律和特点,各派出所每天组织3~4个内街巡逻组,专门负责加强辖内内街小巷的巡逻防控,同时组织便衣力量,加强重点时段和部位的伏击守候,以公秘结合的方式加大内街防控力度。

  二是编织社区防控网。在荔湾全区推行老城区定位守点、大型住宅区小区封闭管理等五种社区警务模式,同时进一步完善社区民警全脱产落社区、述职述廉、量化考核等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了社区民警在防范内街犯罪上的主导作用。

  三是群防群治网,充分挖掘社会资源,大力加强低保人员巡逻队、自行车巡逻队、义务消防巡逻队等群防群治队伍建设,并推广了联挡防、邻里守望等群众性防范模式,在内街构筑起多层次的群防群治网络。

  四是内部单位防控网。每个机关团体、学校、大型企事业单位都要按照“谁管谁负责”的原则,布建内部治安防范网络,并同社会面防控力量相互连接,确保单位内部的治安稳定。

  据悉,由于措施到位,今年以来,荔湾区入屋盗窃案件呈下降态势,第二季度比第一季度下降了3.5%,第三季度又比第一季度下降了6.3%。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