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贪一己私利断送4人生命 12.20火灾惨剧昨开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0:14 汉网

  去年12月20日21时许,汉正街永安巷81号3楼1号民宅内,周从秋的非法个体服装加工作坊突起大火,4名13岁至18岁的青少年雇工被活活烧死。当时,周从秋正在外打牌。

  昨日,汉正街“12.20”火灾惨案开庭审理。为防吵孩子锁房门四名雇工命丧火海

  ;王琪和何敏(涉未成年人,化名)是火灾的两名幸存者。当时,有烟从客厅进房间
,王琪推门看究竟,可手被门把上的电打了回来。平时只要开工,老板就把房门锁上,防止生产时产生的噪音吵了小孩。

  6个人被浓烟呛得实在难受,可房内没有任何灭火设施,有人用铁锤敲碎窗户玻璃。6个人都挤到了窗下,窗子很小,王琪被挤出了窗户,掉下三楼。何敏从窗户跳下去,救了自己一命。

  小孩玩火点燃作坊四次拒绝消防整改

  市公安消防局的《火灾原因认定书》和市公安局的《法医鉴定书》认定,当晚,周从秋的一个小外孙在堆放布匹的客厅内玩打火机,点燃布匹引发火灾。

  去年4月20日至去年9月12日,市公安局硚口分局对周从秋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复查意见书》等共4份,检查人员屡次上门均遭拒绝,只得在文书上注名“周从秋拒绝签收”等字样。周从秋拒绝整改的理由很简单:没有钱!

  2004年至去年,该分局在消防安全检查时,发现周从秋在组织生产过程时,违反消防管理法规,在车间或仓库内设置员工集体宿舍,违规铺设电源线路,不配置消防设备和器材。

  事故发生后,周从秋一家没有为死者家属赔付1分钱,所有的善后均由政府承担,硚口区支付了30余万元的抚恤费、丧葬费等。记者秦杰通讯员桃李实习生高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