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青藏铁路金银币省会现身专家教您识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0:39 石家庄日报

  专家教授三招揪出“李鬼”

  本报讯(记者郭卉)近日,有消费者反映,青藏铁路金银纪念币已经现身省城,最低销售价格只有50元/套。而中国人民银行于今年6月23日公开限量发行青藏纪念币,套装(金银币各1枚)批发价为2400元,市场零售价在4000元至5000元之间。这些不法分子乘青藏铁路全线通车金银纪念币脱销之机,以所谓优惠的价格大量销售假纪念币,使得不少消费者遭
受了经济损失。为此,专家教您三招识别纪念币中“李鬼”的方法。

  鉴定证书辨真假。中国金银币总公司发售的纪念币在证书上都有熊猫币圆形水印,对着阳光观看,可以看到熊猫清晰的五官轮廓,而假的熊猫水印则层次感差,只要拿在手里就能看到。而且证书粗糙,文字的颜色不正,编号不清晰、有重影,深浅不一。

  制作工艺分优劣。国家发行的金银币必须是规定的几家造币厂出品,钱币工艺精湛,币面光泽度好。而假币的边缘比较粗糙,凹凸不平,边缘呈锯齿状。

  材质上分好坏。真币的纯度有严格规定,千足金需达到99.9%%。而假币则分为两种情况。一种确实是真金材质,但是纯度达不到,而且工艺粗糙;第二种则是镀金币,除了表面薄薄的一层,里面几乎没有一点金子的成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