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儿子两次改名 一妇女8年被“半仙”骗走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1:57 黑龙江日报

  滕璇 本报记者 何兴丽

  本报讯8年前,哈市道外区自称是“半仙”的李雅以给人看病为名,一直“庇护”道里区一丧偶妇女,灌输封建迷信意识为其“洗脑”。先后为其儿子改名两次,并骗取两套门市房、一处住房,8年来共骗取该妇女价值100万元左右的财物和住房。目前,哈市道里区检察院以李雅骗取被害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诈骗对其提起公诉。

  受害人张颖家住哈市道里区,今年57岁。据其介绍,1998年4月,丈夫陈东出车祸去世,当时儿子小强才13岁,不知为什么整天又哭又闹要跳楼。于是,张颖的姐姐帮她找了个“半仙”,名叫李雅。李雅说小强的“魂”被阴间弄去了,还说张颖有大灾,得她给“庇护”。所以,张颖一辈子也离不开李雅。李雅开始装神弄鬼极力向张颖“施法”,让张颖整天浑浑噩噩,什么事都听李雅的。

  此后,李雅更是动不动就拿出附体的“仙”儿来吓唬张颖。“半仙”李雅还让张颖把儿子小强的名字改成“关某”来躲灾。对于李雅说的这些话,张颖都信以为真、一一照办。张颖的丈夫生前在道外区买了一套房子,地面一层、地下一层,共有300多米。李雅看中了这套房子,就自称附体的“仙”已经看出来:张颖的小叔子要杀她,还要抢走房子。李雅说,她能保住张颖的性命和房子,让她赶紧出去躲灾,不能接触任何人,更不能接触亲属,不然命就没了。

  于是,张颖从道外区搬到了香坊区,后来甚至听从李雅传达的“仙”的旨意搬到兴隆镇住,还让儿子小强转学到兴隆镇,第二次改名改姓变成了“刘某某”。

  1998年10月,李雅说“仙”看出来张颖道外的房子得把房证变成她的名,才能保住房子,不然就有大灾。张颖相信了,被李雅领到道外公证处,公证员按李雅的意思写了个协议,说张颖欠李雅40万元人民币,同意把道外的房子给李雅抵债。

  当年12月,李雅就把这间道外的房子出租出去,一年得10万元租金。李雅只给过张颖11000元租金。

  这时,张颖的小叔子想念侄子小强,通过熟人知道张颖的住处要去看望她们母子。李雅得知后马上通知张颖说,“如果被小叔子找到就什么也保不住了。”让张颖在兴隆镇买房子。

  开始时,张颖不同意买房子,想租一间房子住。可是,李雅说“仙”生气了,不买房就不保护她,她就得死。无奈,张颖同意了。

  1999年5月,李雅向张颖索要10万元,然后花7.2万元在兴隆镇给张颖买了房子。

  张颖在新房子住到2000年4月,李雅说“仙”看出来她又有灾祸,让她花600元把窗户安上铁栏杆。可是刚安装完,李雅竟然马上就撵张颖搬家,说她老住这儿不行,容易被人找到,要另租个房子。张颖搬家后,当年10月,李雅的儿子就在张颖的房子里结婚了,这套房子也被李雅霸占,连房子里的家具、彩电、冰箱等东西共价值1万多元,也被李雅占用了。张颖感慨:“我在哪儿都住不长,李雅总让我搬,她说怕别人把我认出来。李雅说她才能保我命和房子。”

  同时,李雅还让张颖给她10万元钱买套房子,否则“仙”会让张颖九死一生。张颖因为害怕就在红旗小区买了房子送给李雅。后来,李雅说“仙”让她把这个房子卖了,张颖也不知道房子到底归谁了。

  此后,张颖一直和李雅待在一起。李雅说她家“仙”喜欢金首饰,还向张颖要首饰,先后骗取张颖两条项链、两条手链、三个戒指,都是纯金的,共价值1万多元。

  据初步统计,从1998年到2005年,李雅一共骗走张颖共价值100万元左右的财物和房产。直到张颖身无分文时,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9月29日,道里区检察院以李雅骗取被害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诈骗对其提起公诉。(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