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疆医药价格大摸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2:30 乌鲁木齐晚报

  医疗费用支出给患者带来多少负担?如何控制医疗费用上升?自治区价格部门正在对医药价格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以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自治区发改委19日透露,我区价格管理部门在10月31日前,选择各地区有代表性的地区级、县级医院和乡镇卫生院,对医疗费用支出情况及患者负担情况等医药价格热点问题进行专题调研,研究医药费用上升的真正原因,控制医药费用上升,并对突出问题制定切实
解决措施。

  据自治区发改委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调研内容还包括近年来各地门诊和住院病人的医疗费用支出情况;部分病种的住院费用情况;享受医疗保障的病人占住院病人的比例及平均每人次的报销比例;本地区医院实行单病种收费的情况;限价的病种名称和限价金额,实行单病种收费的效果等。

  其中,部分病种的住院费用情况主要调研的是2006年上半年情况,病种涉及白内障摘除及人工晶体植入术、正常分娩、剖宫产、胆囊结石、急性单纯性阑尾炎、脑梗塞、支气管肺炎(儿科)、细菌性肺炎、胃恶性肿瘤、高血压等15种常见病种。住院人数、住院费用、医疗保险报销等内容都一并在调研范围之内。

  在对医疗机构销售部分降价药品情况调查中,将对自2004年各医疗机构销售头孢呋辛钠、左氧氟沙星、青霉素等20种常用药的情况进行大摸底。

  对医院收支及患者医疗费用负担情况的调查包括,具有代表性的医疗机构全年门诊诊疗人次、全年住院人数;包括检查、治疗、药品等收入在内的医院门诊收入;包括床位、检查、诊查及治疗、手术、药品等住院收入;医疗、药品等支出;平均每人次医疗费用支出以及享受医疗保障等情况进行深入调研。

  实习编辑:李彭勇

作者:舒世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