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9万名客运司机昨起免费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2:30 乌鲁木齐晚报

  

1.9万名客运司机昨起免费体检

  图为昨日,雷锋车队的尤佩纪师傅在做常规体检。(崔宇摄)

  19日,百花村爱心车队“的姐”刘莹第一批在新疆医科大学中医学院直属医院接受了免费体检,半年后,院方将对她的健康状况进行复查。一年时间内,首府1.9万余名客运从
业人员都将陆续接受免费体检和复查。

  此次免费体检是由市客运统管办、市出租汽车协会、新疆医科大学中医学院直属医院联合举行的。从事中巴车、出租车营运服务满一个月以上的从业人员都可凭行业管理部门和医院统一发放的体检卡,参加免费体检。

  体检活动从昨日正式开始,预计2007年10月结束,每日体检30至50人。这是自2004年以来,首府举办的第四次客运从业人员免费体检活动。

  据今年4月结束的第三次体检结果显示,参检的4290名从业人员中,仅35%身体健康状况良好,65%都不同程度患有各类疾病,脂肪肝患病率达50%,其次为乙型肝炎、肥胖症、胆囊炎、胆结石等。

  前三次免费体检,雷锋车队车号为新AT1412的出租车驾驶员张新社都参加了,张新社说:“每次检查结果出来,驾驶员爱得的肩周炎、胃病啥的我都有,医生也叮嘱要注意,但跑车一忙根本顾不上按点吃饭、多活动,病一直没好。”

  实习编辑:李彭勇

作者:苏军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