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图保险金谋害枕边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6:0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袁江斌报道一名年逾五旬的妇女被控为了骗取保金,雇凶杀害结婚12载的丈夫。昨天,该妇女在市中院出庭受审,其当庭否认自己参与了谋杀丈夫的行为,但据公诉人出示的证据,该妇女之前在公安机关曾经承认了自己雇凶杀夫。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昨天下午,这名姓叶的妇女和另一名同案男子孟某在市
中级人民法院出庭受审。根据指控,2005年底叶某为其丈夫刘某在某保险公司购买了多份意外伤亡保险,保险金额80多万元,受益人均为叶某自己。后因被害人刘某经常赌博,无经济收入,叶某便产生杀死丈夫骗取保险金之念。期间,叶某在深圳市内碰见一个名叫“大海”的男子(现在逃),便请“大海”杀死被害人刘某,“大海”表示同意,叶某表示事成后从骗取的保险金当中支付10万元给“大海”作为报酬。

      据指控,今年1月13日晚上,叶某再次与“大海”商定动手杀死刘某。随后“大海”找到本案另一被告人孟某,要孟某将刘某杀死,并许诺将之前孟某撞坏其车的事一笔勾销,同时给孟某3000元钱。孟某表示同意。接着“大海”便带孟某赶到布吉丹竹头汽车站,同时打电话给叶某要其带丈夫过来。叶某即带丈夫刘某来到丹竹头车站,在此处叶某给了“大海”3500元钱,“大海”拿钱后告诉叶某此处不便下手,待找好地点后再说。后“大海”与孟某来到平湖街道万福商业街路口,由“大海”打电话给叶某,要其带刘某过来。14日凌晨3时多,当叶某带丈夫刘某来到万福商业街靠路口的19号院内时,“大海”即叫孟某下手杀人,孟某即持刀进入院内,对刘某乱砍致其倒地。孟某出来后在院外见到“大海”,“大海”怕刘某未死即又接过刀返回院内,一会后才出来。之后“大海”要孟某再进去看一下,孟某又持刀进入院内,当其走出院外时发现“大海”已不见了。被害人刘某被发现时已经死亡。孟某逃离现场时被治安员抓获,叶某也在随后被抓获。

      据庭审,叶某与被害人刘某已结婚12年,嫁给刘某前,叶某曾有过婚史,但前夫患病去世。叶某昨天当庭并不认罪,她称自己并不认识被告人孟某,而“大海”也是丈夫的朋友,自己与他不熟,更谈不上请他来杀害丈夫。据叶某的辩解,她之所以与丈夫赶去丹竹头,是因为“大海”要向丈夫借3500元钱,她和丈夫是去送钱的,后来去平湖,则是为了拿收据。案发前叶某就独自打车回家了,她说是丈夫叫自己先回去的。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