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徽五河一金矿发生硝酸烟雾中毒事故 1死6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22:46 中国新闻网

  记者从安徽省五河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天凌晨3时40分,五河县鑫源黄金开发公司一在建金矿发生硝酸烟雾中毒事故,造成1人死亡,6人中毒,1人轻伤。

  据了解,死者名叫张德飞,男,今年42,江苏省铜山县人。今天凌晨下井作业时,吸入爆破后产生的硝酸烟雾当场窒息死亡。另外6名中毒人员均为硝酸烟雾中毒,1名受伤人员在攀井时摔伤。

  事故发生后,五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副县长张辉、周学保及县110指挥中心、县公安消防大队、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先后赶到现场组织抢救、做好善后工作。在外地出差的县委书记徐社新同志、县长胡启望同志也分别打电话指示做好事故的处理工作。

  目前,所有中毒受伤人员都在医院抢救治疗,情况基本稳定,没有生命危险。事故调查组已经成立,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发生事故的矿井已经由县安监局责令停产整顿。(新华网 杨玉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