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女孩手指被卡消防夹钳智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1:08 重庆晚报

  本报讯小女孩玩耍中竟将手指卡在铝合金门窗里,鲜血直流。闻讯赶来的消防战士发现大型救援设备派不上用场,灵机一动,用家用尖嘴夹钳将孩子的手取出。

  昨日上午8时52分,巴南区消防支队第一中队接到指挥中心命令,称典雅森林花园3栋2单元2-2住户家中一小孩手指被卡在门内。

  消防官兵紧急赶到现场,发现受伤者是一名年仅3岁的小女孩。由于家中无人,小女孩自己玩耍时将手卡入阳台铝合金滑动门的缝隙中,鲜血直流,家人束手无策,在旁边焦急万分。

  由于救援空间太小,消防破拆工具无法进行微型操作,中队长潘国江发现女孩的手指是被横向卡住的,灵机一动,用住户家的尖嘴夹钳将缝隙努力撑开,把女孩被卡手指移动成侧位,再捡起螺丝刀将缝隙一点一点小心地扩大,最后终于将女孩的手指抽出。

  记者范永松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