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长江大桥生命守望者陈思救下104个轻生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1:19 现代快报

  □快报讯(见习记者 陆鸣)昨天上午10时许,一名53岁的女子来到南京长江大桥南堡附近,准备跳桥自杀,这时候,被称为“大桥生命守望者”的陈思及时赶到,最终将该中年妇女救下。陈思说,自从他2003年9月19日首次踏上大桥,实施干预跳桥自杀义务行动以来,这是第104个被救者。

  昨天上午,陈思像往常一样,利用休息日来到长江大桥义务巡逻。上午10点10分,
陈思通过望远镜看到,在大桥南堡附近,一名干瘦的中年女子已经跨过桥面护栏,身体正完全处于护栏以外,双手反握栏杆,整个人仅仅靠伸出护栏的一小截水泥块支撑着,随时都会有跳下去的可能。陈思立即发动摩托车,快速赶往,在与女子所处位置还差五六米远的地方将车停下,然后慢慢走了过去。陈思说,为防止惊动对方,他不敢将摩托车径直开到她面前,只能装作普通游客的样子,慢慢走近。

  “我看到她浑身都在瑟瑟发抖。”离那女子还有一米多远时,陈思一个箭步冲上前去,猛地摁住她反抓栏杆的双手,死死地将她的肩膀固定在桥栏杆上,并大声向周围游客呼救。三四名游客闻声赶到,其中两人分别将女子的左右胳膊托住,稳稳摁在桥栏杆上,陈思则和另外一名游客架着对方的胳肢窝使劲往上提。而女子拼命挣脱,大喊“不要管我,不要管我!”陈思一边继续使力,一边也高喊“我无论如何也不会撒手的!”

  5分钟后,那名女子被拉了上来。陈思蹲下身,对她说:“老大姐,看你的样子,一定是受了半辈子的罪了,那么多罪都受过来了,怎么还要走出这一步?”女子顿时放声痛哭起来。“一般能哭了,就基本没事了。”陈思对记者说。跳桥女子告诉陈思,她一直多病缠身,关节炎、

糖尿病等诸多病痛一直困扰折磨着她,她绝望地认为,这些病永远也不会治好了,便于昨天上午独自离家,从解放路住处打车来到大桥南堡附近,打算了断此生。

  陈思随后将此事通知了该女子的家人,并拨打了110。该女子的儿子赶到后,对陈思感激万分。

  “这是我救出的第104个轻生者了!”陈思略带喜悦,又跨上车,戴上帽,继续这一天的巡查。

  【新闻链接】

  陈思:男,1968年出生,江苏宿迁人。1990年来南京打工,先后在大厂卖过熟菜、水果,开过烟酒店。2003年9月19日起,他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义务登上南京长江大桥巡查,干预跳桥自杀行为,3年多来,共救出轻生者104人。其事迹见诸于《南方周末》、“鲁豫有约”、《纽约时报》等。2006年初,南京有关部门为陈思申报参评“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