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交付前能否按等级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1:30 现代快报

  针对南京下月试行的“菜单式”物业等级收费标准,前天大邦紫云阁业委会委员王宏、金泉泰来苑业主章泳涛做客快报生活南京网站(www.lifenanjing.com.cn)和众多网友纷纷对等级收费叫好。不过,就标准中一些需要细化的地方,他们也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能不能包含外墙清洗费

  有网友问,这次标准将外墙清洗放在物业费之外核算,能不能在和物业协商的时候,一块计入物业费?既是业主、也是律师身份的王宏表示,这是可以包含在内计算的。

  在新标准中,这次主要考虑的是普通住宅,而外墙清洗是件非常奢侈的事情,一些单位的房屋也难以做到定期清洗。不过,对于确实有外墙清洗需求的,只要业主认为对自己小区的养护有这方面的需要,可以和物业谈妥具体的费用,这方面的服务成本,可在现有的标准当中加进来进行量化。

  保险费用可否也明晰化

  有网友表示,他在标准中看到最后有一项“保险费用及其他”,是据实分摊的,而没有明确制定是多少钱,这个保险费用为什么不明晰?

  他建议涉及到财产的保险也可以列入物业等级收费中,供物业和业主选择,相互协商后办理一些险种,双方也好根据合同约定责任。同时,一些涉及到小区管理出现的公共事务遭到破损的时候,也索赔有门了。

  小区交付前可否等级收费

  金泉泰来苑业主章泳涛建议,一些刚刚交付的小区,最好强制开发商在选聘物业公司的时候,先按照大致的一个级别标准来服务,不要笼统地制定成5毛或者1元每平方米的物业费,堵住小区交付后、成立业主委员会之前这一“空白区”的物业服务不到位、不细化等问题。快报记者 尹晓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