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1岁男子以网上聊天骗取4名少妇2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32 新京报

  黑龙江一男子被判15年

  据新华社电 今年21岁的黑龙江齐齐哈尔市青年于洋,对网上聊天相识的少妇编造谎言,在一年多时间里以交友、谈恋爱、结婚为幌子,骗得4名少妇200余万元钱财。武汉市中级法院近日对于洋以诈骗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10万元,剥夺政治权利3年。

  2004年5月,于洋在新浪网聊天室认识了一宁波女子。于洋得知对方刚过而立之年后,自我介绍“有33岁,曾是南开大学高材生,已开有一家物流公司”。见其半信半疑,于当时就通过视频将公司执照发给对方,执照上面的注册资金是400万美元。接着,于洋又在视频上将一份贷款2000万元的申请书发给她看。两人相约见面,感情飞速发展,于洋便以共同投资企业、公司急需周转金等种种谎言,共骗其人民币47.5万元。

  其实,于洋仅有初中文化,户籍资料记载着其实际出生于1985年4月19日。

  武汉市检察院办案检察官提醒,网上交友须谨慎,切莫轻易与对方见面,以防蚀财失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