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爷婚庆现场给老伴穿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49 新京报

  陶然亭米市社区9对老人共庆钻石婚

  本报讯(记者吴晓晶实习生林阿珍)前日,陶然亭街道米市社区为9对老人举办“社区钻石婚庆典”,老人们的婚龄均超过60周年,其中结婚时间最长的为65周年。

  当日上午,该社区居委会大院里贴满红双喜字,墙上有老人们为钻石婚庆典特地重
新拍的结婚照,9对老人围在一起,接受亲朋好友的祝福。

  牛大爷和王大妈是9对老人中婚龄最长的,今年是他们结婚65周年。昨天,王大妈特意穿了一件红衣裳,坐在牛大爷身边,剥了一根香蕉递给老伴。

  王大妈说,这么多年来,愿意死心塌地跟老伴过日子,就是看重他勤劳踏实。牛大爷说,结婚时他才15岁,老伴18岁。“如果可以,我下辈子还会选择她”,牛大爷说,现在家里四代同堂共15口人,生活一点都不寂寞。

  钻石婚庆典中年纪最大的是李大爷,他与老伴结婚正好60周年。在庆典的最后,李大爷的女儿送给父亲一顶帽子,送给母亲一双鞋子,寓意“白头鞋(偕)老”。李大爷也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绣花鞋送给老伴。并坚持让老伴坐在椅子上,他当众为老伴穿上绣花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