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志愿者爱心Q友助兴 孤独症孩子感受"在爱中飞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3:28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李丽

  10月21日下午,广西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南宁市爱心QQ群,携手走进南宁市方舟至爱特教培训学校,给那里患孤独症的孩子们献上一场“在爱中飞翔”的文艺演出。

  孤独症儿童是一群弱势群体,由于一些先天的或后天的原因,使他们处在自我封闭的世界里。学校的梁老师告诉记者,自从学校搬了新家后,为了让孩子们与外界更好地沟通交流,他们便联系了广西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当得知志愿者要为这些患孤独症的孩子们演出,学生们十分高兴。

  下午3时,演出现场喜气洋洋、一派热闹的景象,台下坐着50多名前来观看演出的家长和孩子。方舟至爱特教培训学校老师献上的一曲《哪里有爱》,拉开了“在爱中飞翔”文艺演出的帷幕。尔后,艺术学院的学生演出了歌曲《希望》、舞蹈《西域风情》、协奏曲《铃儿响叮当》等12个节目。当“演员”们在台上唱歌时,台下那些患孤独症的孩子们,都会情不自禁地走上台去,把手中的花献给台上的哥哥、姐姐。家长陈女士带着5岁半的孩子津津有味地看完了演出,“我儿子特别喜欢听歌,当听到节奏感很强的歌曲时,他会跟着打拍子。我觉得这场演出很有意思,让孩子们的心情很愉快。”

  组织策划此次演出的协会负责人彭庆华告诉记者,参加此次演出活动的学生一共有64人,为了准备演出,学生们忙碌了两个月。很多学生得知是给患自闭症的孩子们演出,都自己掏钱乘坐公交车来现场演出的。

  南宁市爱心QQ群的“烟雨平生”告诉记者,爱心Q友基本上隔周去该学校一次,陪孩子们玩耍,教他们简单的知识。望着孩子们能够吐出简单的词汇,听懂一些简单的问候,他们也感到由衷的欣慰。当天,听说该校跟广西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搞活动,他们马上组织了十几个Q友,带上西瓜、桔子等礼物前来助兴。

  在文艺演出结束后,爱心QQ群把带来的水果分给孩子们。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的学生们,则用画纸和画笔,跟孩子们沟通交流。据介绍,今年9岁的李柄卫小朋友不爱讲话,但特别喜欢画画,每天早上起来锻炼后,都会自己画一张画。美术学院的大哥哥教自己画叮当猫,他在一旁看得特别认真。

  经过这次活动,学生和Q友们对孩子们有了更深的了解,也相处得更融洽。他们纷纷表示,只要有时间,都将继续展开类似献爱心活动,并吸收更多的同学和爱心人士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帮助孩子们尽快走出自闭的世界。编辑:黄皓作者:李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