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获捐心存感激更盼年轻师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3:40 大连晚报

  

获捐心存感激更盼年轻师资(图)
获捐心存感激更盼年轻师资

  ■文/图首席记者张晓帆实习生罗晓娜

  “近些年来,不少城里的企业、好心人都关心农村孩子的教育问题,时有捐款捐物。”20日上午,普兰店市墨盘乡中心小学操场上,晨光旅行社捐助普兰店墨盘乡中心小学仪
式过后,该校姜校长告诉记者,由于主管部门与社会各界的重视与支援,学校的硬件设施有了较大的改善,尽管如此,乡下的“梧桐树”依然引不来“金凤凰”,他们最缺的就是高等院校毕业、具有现代教育意识、适应现代化教学要求的年轻教师。

  几年前合乡并镇时,墨盘乡12所小学合并为6所。记者了解到,中心小学是墨盘乡硬件设施最好的学校,全校有500多名学生。上学的孩子距离最远的有五六公里。今年,该乡考上普兰店市重点高中的孩子有70多名,考上重点大学的有40来名,其初中教育水平位列全市农村前列,中学辍学率更是全省最低,还曾出过4名清华、北大大学生。

  记者在中心小学看到,操场宽敞平整,校舍条件也不错。中心小学姜校长介绍说,该校现有教师80余名,平均年龄达到了52岁,接近女性退休年龄。“截止到今年夏天,我们已经有6年没进过新老师了。”该校最年轻的两位老师也已30多岁,“因为他们俩都是墨盘乡人,而且结婚了,才安心留在这里。”姜校长“实话实说”。

  因为收入相对较低,墨盘乡几所中小学多年来没有注入“新鲜血液”,年轻教师还走了不少。前年该乡的中学曾分来两名懂计算机的男性大学生,没干几天,就双双辞职,去大连找工作了。“我们年年申请要老师,可就没人肯来,今年好不容易来了一名女大学生教英语。”姜校长告诉记者,眼下这位女教师安心工作,但他对长期留下她一点把握都没有。

  此次大连晨光旅行社向墨盘乡中心小学捐赠了电脑、书包、文具盒等物,价值1.2万余元。记者采访得知,晨光旅行社的董事长李笑梅素有捐资助学的传统。在此之前,她资助一名旅顺高中生长达3年,每月为其提供生活费,这名学生已于今年考取了理工大学。她马上资助了又一名高一新生。“以前只是我一人资助学生,现在,全公司员工都有了资助的愿望。”她表示,此次行动之后,公司准备在乡村寻找10名生活困难的孩子,扶助其完成9年教育。“乡村小学需要更多人的关心,因为这是改变农村现状的重要途径。作为企业,应该为此尽力。”

  面对捐助,孩子们以敬礼表达感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