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龄童把邻家甲鱼挨个“放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3:41 大连晚报

  四龄童把邻家甲鱼挨个“放血”

  普市一男孩到邻居家玩,趁没有人在家把近20只甲鱼苗弄死;事后,男孩的监护人成了被告

  ■实习生吕晓琳本报记者化冰

  本报讯一个只有4岁大的男孩子,到邻居家里玩,在主人不在的情况下,将近20只小甲鱼捞出来整死了,给邻居家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

  据了解,普兰店市某村的一村民于某有一个4岁大的儿子小九(化名),岁数虽然很小,但是胆子很大。邻居张某除了种地外,还在池塘里养了一些甲鱼,两家人平时关系很不错。去年中旬的时候,邻居张某携带孩子下地了,小九到邻居家里玩耍,发现家里没有人,正准备走的时候,看到张某家里有一个大鱼缸。他走近仔细一看,全是一些背上带着小壳的小动物。原来这些是张某家养的甲鱼苗,而小九从鱼缸里拿出一个小甲鱼。小九越玩越上瘾,他就把鱼缸子里的小甲鱼一个一个地弄死。

  到当天的傍晚,张某一家人回家了,发现将近20只小甲鱼无端死亡,经过观察,这些甲鱼是人为地被弄死的,张某打听当天谁到过他家。他询问了邻居家的小九是否去过他家,小九说去过,并承认了弄死甲鱼的事实,张某很生气,找到小九的父母提出解决此事。于某希望张某能够原谅孩子做的事情,然而张某却认为,这些是他们家买来的甲鱼苗,他们家受到损失,于某应该赔偿。

  今年9月份,张某将于某告到法院。法院经过审理认为,于某作为监护人没有看护好孩子,将张家的甲鱼苗子弄死,造成了一定的损失,于某应该赔偿,最后,法院一审判决,于某赔偿人民币20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