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遇到超级女骗“老警”被骗精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3:41 大连晚报

  遇到超级女骗“老警”被骗精光

  这位来自上海的退休警察,被一路从上海骗到大连多个地方;他希望他的经历能给别人一个警示

  ■本报记者卢真珍

  本报讯昨天在大连市救助站,记者见到了一位来自上海的退休警察,他沮丧地说自己当了一辈子警察最终却被一个女骗子骗光了身上所有的钱,还被女骗子从上海骗到了瓦房店,再从瓦房店骗到了普兰店郊区,又从普兰店郊区骗到了大连。一路行来,想要挣点钱的他,不仅分文没挣到,就连自己身上的钱也全部掏给了别人。他希望他的经历能给别人一个警示,提防骗子的骗术。

  女老板“诚邀”加盟

  这名退休的老警察名字叫程利(化名),今年58岁,当了一辈子的警察,退休后从新疆回到上海老家和家人生活在一起。程利退休后的工资是1100元钱,老伴的退休工资不到700元钱,还有一个82岁的老母亲,生活有些紧张。

  今年9月29日,程利在《上海青年报》上见到一则广告,内容是:某女,44岁,丧偶,带一女,从农村一步步创业,在大连发展了一个大型服装厂,急求中意人做伴,有缘做伴,无缘打工,管理也行。

  程利觉得自己要是能去打工也能挣到不少钱,于是当天他就与这个叫李芳的女子联系。在听取了程利家庭和个人情况介绍后,李芳当即表示“接收”程利到她的“大型服装厂”做管理工作,每个月的底线工资是1500元钱,管吃住。在征求了老伴、儿女和朋友的同意之后,程利决定到大连李芳的服装厂干管理。为了防止被骗,程利以职业的警惕性与李芳连续保持联系,想进一步考察对方是否真实可信。在这20天的电话考察中,李芳每天都甜言蜜语地“缠”着程利快点到大连帮助她管理服装厂,最后以“管理服装厂财务”和“到上海开发服装分厂”两个诱人的条件将这名“身经百战”的老警察套进了圈套,程利告诉李芳,他要到大连与李芳见面,具体商量工资和待遇问题。

  女老板骗完吃喝骗礼品

  10月20日,程利带着两条名烟,又买了4个哈密瓜和100元钱的上海特产干果,连夜乘车来大连。火车上,程利突然接到李芳的电话,叫程利在瓦房店下车。那时天还没亮透,程利不知道李芳的大型服装厂在哪里,只好听李芳的指挥。李芳叫程利打出租车,并让司机接听电话听她的指挥,司机直接将程利拉到了普兰店农村某地。下车后,程利有些怀疑,这里连大型服装厂的影子都没见到,只有一家医院。

  一副农村妇女打扮的李芳从医院门口走了出来,互相介绍后,程利急忙问李芳:“你的服装厂在哪里?”李芳说:“明天我领你去就知道了,咱们先吃饭吧。”李芳将程利领进了附近一家茶庄,一边喝着咖啡、茶水,吃着瓜子,一边闲谈。李芳保证让程利在她的“大型服装厂”里主管财务,让程利觉得非常感动。结账的时候,程利慷慨付了380元的账。

  饭后,李芳突然说,她的母亲在结核病医院住院,要去看望母亲,就问程利:“你这一大包礼品是带给我的吧?那我就给母亲送去了,她一定很高兴。”她拎起礼品就走,告诉程利在外面等她。一个小时过去了,李芳没有踪影,程利就打电话叫李芳。不料,李芳竟然说她母亲病情重了,已经被救护车转到大连的一家大医院去了,她现在大连,叫程利打摩托车到普兰店火车站,再乘火车到大连,在火车站等她,处理完了她母亲转院手续后就领程利到服装厂上班。程利听说李芳已在大连,只好按照李芳所说到大连等她。

  被骗来大连,才明白受骗

  到了大连后程利又打电话找李芳,可是,李芳说她母亲的事还没办好,一时半会儿赶不过去,叫程利再耐心等她。到了傍晚的时候,程利再次打电话找李芳,李芳竟然说她已经在北京,母亲病重到北京抢救了。“这么快就到了北京?”到了这个时候,程利终于醒悟了:“自己是上当了,李芳是个骗子!”

  晚上,连回家的路费都没有了的程利,就到火车站附近派出所报警,被民警介绍到了救助站。

  程利不甘心这样受骗,他再次给李芳打电话,李芳在电话里还是说她在北京,叫程利立即回到上海,等几天她到上海去看程利,以便在上海考察开办服装分厂。程利揭穿她的骗局,李芳见骗局败露,便挂断了电话。

  在救助站,程利的儿子发短信给他,“爸爸,如果不顺,请早点回家,家里人需要你。”连续被骗后,儿子的短信感动了这名老警察,眼泪含在眼圈里。他希望通过大连的媒体,揭露骗子的丑陋面目,同时,敬告人们不要相信骗人的广告。昨天上午,在接到儿子邮寄回家的路费钱后,程利回上海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