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说买洗脸盆却整月未归儿子找父亲走坏四双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3:41 大连晚报

  说买洗脸盆却整月未归儿子找父亲走坏四双鞋

  老人在大连湾街道毛茔村附近一家工地打更;家人称,老人身心健康

  ■本报记者董婷婷

  “我已经一个多月没看到父亲了,他走失了那么多天,一旦有意外怎么办?”昨日,向记者讲起父亲走失的事时,34岁的侯兴(化名)泣不成声,自从9月20日中午离开工地后,老人就一点消息也没有了。

  父亲离开工地失去消息

  侯兴告诉记者,父亲名叫侯振科,今年73岁,无论身板还是精神头都不错。上月中旬,一位朋友介绍他到位于大连湾街道毛茔村附近的一个工地打更。侯兴表示,由于觉得父亲身体挺好,而且有朋友照料,所以家人都支持他去打工。9月18日,老人离开家,去了工地。

  侯兴称,按照协议,父亲每天从晚上12时开始工作,到第二天工人上班为止,负责照看工地上的一些材料。由于离家很远,父亲吃饭及住宿都在工地。“父亲在工地干了两天,一直没有什么问题,谁知21日那天我接到了工地打来的电话。”侯兴说,在电话里,有人告诉他,老人前一天中午说要去买东西,直到第二天也没有回来。听到这个消息,侯兴十分震惊,立即从瓦房店赶过来。

  该工地一位姓范的负责人说,这个工地是建设某高速公路的一处工程,施工地点距离毛茔村约2公里,由于周围没有人家,购物必须到毛茔村。“老人不熟悉道路,临走前工友还详细告诉过他。”范先生表示,老人大概是9月20日中午12时30分离开工地的,但到晚上还没有回来。

  村民都表示没有见过老人

  “从老人的工友那里,我得知老人离开工地是要去买洗脸盆。”侯兴表示,老人对这里不是很了解,工友为他指了道路。“确定老人没有再回到工地,我马上赶到毛茔村挨个商店寻找,但一直没有结果。”侯兴表示,父亲比较瘦,短头发,伛偻着腰,他从工地了解到,老人离开的时候穿着件短棉袄,没戴帽子。在毛茔村他一遍遍地向村民打听,但所有人都摇头表示从未见过这样的老人。侯兴已经报警。

  会不会因道路不熟,老人走到别的地方了?抱着这样的想法,侯兴先后来到后盐、前关及金州区二十里堡镇,将搜索的范围扩大,方圆十几公里的地方他几乎都去了,但一个月过去了,仍然没有消息。“父亲是走着去的,附近不可能乘坐交通工具,所以我只能挨个地方走,逢人就打听。”侯兴表示,一个月的时间过去了,每天他都要走上十几公里去寻找父亲,已经穿坏了4双布鞋。

  “如果只是走失,他应该会打电话给我,或者找人求助,这么长时间没有消息,真的不能想象究竟发生了什么,也许……”侯兴表示,老人身体健康,心理也健康。究竟发生了什么?他不敢往深处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