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每平方米6000元左右楼盘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4:00 大连晚报

  每平方米6000元左右楼盘受关注

  秋季房交会两天迎来10万余人次的参观者;另外今天我市将在广电中心演播室现场直播经济适用房公开摇号过程

  ■首席记者孔庆蕾实习生常可娃

  本报讯昨天,2006大连秋季房交会进入第二天,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截至昨天下午3时30分,本届房交会已经迎来超过10万人次的参观者,而昨天是房交会开幕以来的第一个周末,参观展会的则以平时没有时间的上班族居多。记者在房交会现场看到,市民关注较多的是一些每平方米6000余元的楼盘,另外,记者在房交会组织的讲座现场也了解到了一些市民目前的购房心理状态。

  拿不准买房的最佳时机

  许多市民都向讲座现场的主讲专家提出这样的问题:“这房子到底买不买,现在是不是买房子的最佳时机?”对此问题,主讲专家回答说:“这得看市民的个人需要。如果极需要房子用于自住,那只能现在就买。”但这位专家提醒说,如果想买房子投资,那可得慎重考虑了。

  到底买大的,还是买合适的

  此外,许多市民拿不准的另一个重要问题是:到底买多大的房子?一位市民向主讲专家提问说:“我其实有充足的资金,但我拿不准到底是买面积大的,还是买面积差不多合适的?”这位专家表示,买多大面积的房子还得考虑自己的生活习惯。他举例说,目前许多买大房子的家庭,其实常住人口也就是三口左右,等住进去以后,这部分家庭才发现,收拾家很麻烦,但他们的生活习惯又是不喜欢生人进家,这就排除了长年请保姆或钟点工的可能,所以只好自己吃力地收拾超大、超豪华的家,这无形中抵消了住大房子的乐趣。所以,专家建议还是买面积最合适的房子。

  记者昨天了解到,许多前来本届秋季房交会的市民,对我市经济适用房的有关政策和进展程度也很关注,据悉,今天我市将在广电中心演播室现场直播我市经济适用房的公开摇号过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