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纠纷三方一个月内十次争执 民警调解三方握手言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4:46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通讯员彭珏军 寇林波)为讨回工程款,包工头扣押了业主的小汽车,眼看着一场流血斗殴即将发生,防城港市边防支队板八边防派出所联合当地有关部门,细心调解,妥善解决了这起劳资纠纷。10月16日,拿到“血汗钱”的外地民工将一面锦旗送到板八边防派出所,感谢边防民警为他们讨回了公道,追回了拖欠的工资。

  今年8月,包工头俞某雇用赵某等20名重庆籍民工来到防城港市峒中镇修建电站。9
月下旬,工程完工了,俞某却和电站业主王某因工程款没达成付款协议,俞某多次追讨,王某都拒不支付民工的6万元工资和俞某的几万元工程款。无奈之下,俞某以电站拖欠工资和工程款为由,扣押了王某的一辆价值十几万元的本田小汽车。其间,20名民工多次向王某追讨工资,王某却以俞某私扣小汽车不予理会,民工们又去找俞某,俞某说是电站欠的工资,应该找电站追工资。就这样,民工、包工头、电站业主三方一个月内发生了十多次争执。

  10月12日,俞某和王某见事态越来越严重,急忙打电话到板八边防派出所报警,请求派出所尽快帮助解决问题。经过边防民警一番情法交融的教育和劝说,俞某认识到非法扣车的错误,当即将小车归还给王某。王某也同意先支付民工工资6万元。

  10月16日上午,俞某突然变“卦”,声称要求业主同时将民工工资和工程款支付。民工们知情后将俞某围住,如果再不同意就要打人。板八边防派出所民警闻讯后,立即赶到俞家制止了民工的非法行为。

  为了尽快让民工们领到工资,防止事态恶化,边防民警立即联合政府工作人员再次来到电站,召集电站业主王某、包工头俞某和民工代表开会,商量付款事宜。经过5个小时的努力,16日13时30分,电站当场如数兑现了民工的工钱,并支付俞某1万元工程款,三家终于握手言和。编辑:黄皓作者:彭珏军 寇林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