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清仓处理”还在忽悠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5:33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马芳芳)商务部等五部门联合颁布的《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已于10月15日开始施行,昨日,记者走访了西安市的部分商场及路边商铺发现,“清仓大甩卖”、“购物赠奖品”等促销语在大街小巷随处可见。“虚构清仓”等新规中明文禁止的促销行为依然存在。

  记者途经长安南路的一些商铺时,依然可以听见喇叭里传来“本店商品全部清仓甩
卖,一律X元。”。走进一家商场,里面虽然没有写“清仓”等字眼,可是商场门口却站了两个促销人员,一人拿一件衣服,朝路人大声地叫卖着:“清仓甩卖,一件衣服39元!”

  在北大街附近的一排小商铺附近,短短10余米的距离,记者就发现有两家内衣店用大号的字符写着“全场清仓,文胸9元”。两家内衣店里人头攒动,看样子生意十分红火。一位路过此地的大三学生告诉记者,记得大一第一次来附近的时候,这两家店就在清仓,没想到清仓了两年,东西还没有处理完。

  在东大街一品牌服饰商场里,记者看到不少商家依然标着“全场X折”,但并没有注明促销商品的具体数量,这明显与新《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所规定的不相符。据销售人员介绍,他们打折的服饰因为都是换季服饰,所以消费者购买后不能退货。

  在采访中,大部分市民虽然明知道商家促销不规范,还是想趁“打折”来淘点便宜商品。市民侯女士表示她自己就十分欢迎商家的打折促销活动,但是特价品不退换等问题实在令人厌烦。她希望促销新办法实施后,商家的促销能让消费者真正得到实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