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复式房“倒来倒去”成鸡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7:43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0月21日讯(记者张子森)2003年购买了一套复式楼房的常女士最近很头疼,由于居住成本太高,想转手卖出的这套房子两个月来连个问的都没有。记者了解到,复式房成了二手房市场上的“鸡肋”,很多中介公司甚至拒绝接手此类房源。

  常女士2003年在省城东部一小区购买了一套五六连层阁楼复式房,由于自己在市区内有房子,直到今年6月份才入住。不过仅仅住了一个月,常女士就觉得这套房子住得不舒心
,220平方米的房子每个月的物业费要200多元,房子装修花了近8万元,相比以前的小房子,生活成本太高了。

  今年8月份,常女士在省城一些二手房中介公司和论坛上登记了这套房源,以每平方米4000元出售,但两个多月过去了,竟然连一个咨询的电话都没有。“本以为这么好的房子很好卖,没想到根本没人咨询。”常女士认为,自己买这套房子时比普通房子价格要便宜,现在按照普通房子的价格标准出售,自然没有多少竞争力。

  一些二手房中介接受采访时表示,复式房成交量占不了总交易的5%,很难受到欢迎。记者了解到,目前二手房市场上复式房房源主要集中在省城一些知名二手房交易网站上,一套复式房源要价动辄六七十万元,很多一年前登记的复式房源点击率只有100多次。记者注意到,按照面积推算,这些房源每平方米的价格与普通房子相差并不大,但除了少数连层非阁楼复式房,几乎没有市民跟帖表示意向,带阁楼复式房更是少得可怜。

  记者了解到,目前新开发的一些楼盘中,带阁楼复式房每平方米的均价要比普通房子便宜五六百元。一家开发商负责人表示这类房子总体销售情况还算可以,主要考虑到多层带阁楼复式楼层普遍在6层以上,购买者大部分都是年轻人,很多开发商只好降低此类复式房价格刺激购买者。

  生活成本太高也是此类房子在二手房市场上销路不畅的主要原因。去年结婚买了一套阁楼复式的刘先生就表示,自己仅装修了楼下70多平方米的房子就用了3万多元,而他和爱人平时生活在这70平方米的空间里已经足够,楼上50多个平方米成了摆设,每个月还要为空置房间支付物业费。

  “复式房升值潜力大,但不好出售,我们现在基本不接手这类房源。”衡泰二手房中介工业南路店负责人李延芹表示,以带阁楼复式为例,购房时价格比普通房要低五六百元,一套总面积130平方米的复式房和普通房子总房价相差不多。这些购买者一旦决定出手时,往往会参考同小区普通房子的出售价格,总房价就比普通房高了很多,自然很难出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