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独行女遇抢遭断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8:46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李志刚) 20日18时20分许,在长春市某宾馆工作的中年女子于某到妹妹家串门,眼看就到妹妹家楼下时,竟遭到3名男子抢劫,于某左手的两根手指几乎被砍断。

  事发当日,于某下班后,乘坐公交车来到平泉路附近妹妹家。18时15分许,于某走下公交车,独自一人走向妹妹家所在的居民区。当她看到前面有3名年轻男子时,根本没有在意。

  于某走到距妹妹家十多米的居民楼下,此时,3名男子中的“黄头发”突然拦住她说:“把钱拿出来!”于某意识到遇到歹徒了,可还没等她有所反应,就感觉眼前一亮,“黄头发”手中的刀已经砍来。于某赶紧抬起左手,紧接着左手一阵剧痛……歹徒抢走她的100多元现金后逃走。

  医生说,于某左手的食指指尖被砍伤、中指几乎被砍断,虽然手术很成功,但康复后手指的活动能力会受到影响。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

  别和歹徒硬碰硬

  尽量避免夜间单独出入;挎包内不要装过多贵重物品;夜间尽量不要在路上打手机,以免引起抢匪注意。

  单身女性一旦遇到抢匪,千万不要为几百块钱与抢匪进行正面冲突,应尽可能记住抢劫者的体貌特征和逃跑方向。如夜间必须出行,单身女子要尽量与同路人一起走,如没有同路人,要随时注意身后动静,一旦发现可疑身影,尽量找路边小卖部、饭馆等处暂避,然后报警或向家人求助。尽量不要突然快跑,这样更容易让对方立即动手。走到小区门、楼道门,要注意回头多看一眼。如果有可疑人跟着,一定要有所防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